程曉容:《華郵》道義失守 中共外宣入侵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中共的「對外宣傳」是一張大牌。紅色重金擲下,媒體道義失守,共產意識入侵,令人震驚和遺憾。文宣領域的大仗所掀起的波瀾,遠超商業金錢範疇,值得深入探討。

《華郵》見利忘義

據報導,近日,中共喉舌《中國日報》以付費廣告的形式,在《華盛頓郵報》底頁刊登了一篇攻擊神韻演出和法輪功的文章。對此,2月1日,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已向《華郵》的發行人和所有者發出了抗議信。

2月2日,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召開新聞發佈會,譴責《華郵》助紂為虐。發言人李揮天表示,「這是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作為美國一份備受尊敬的報紙,《華盛頓郵報》為了利益出賣原則,助紂為虐,幫助(中共)這個邪惡政權向美國人作宣傳。對此我們深感悲哀。」

有關《中國日報》利用《華郵》來攻擊法輪功和神韻演出之舉,美聯邦眾議員外委會前主席、資深國會議員Ileana Ros-Lehtinen受訪時予以譴責。她說:「中共不用這些錢來養活百姓搞好經濟,而是把錢用來做宣傳,打擊像法輪功這樣和平善良的群體。中共這麼一個(貌似)強大的國家對其權力如此沒有安全感,這真是恥辱!」

中共「喉舌」入侵海外

多年來,中共大力收買和滲透海外媒體,主要對像是華文報紙、電臺和電視臺。近來,在海外英語報紙上購買付費廣告,又成為中共「外宣」戰略的組成部分。中共藉助西方有影響力的報紙平臺,或隱性、或赤裸裸的輸出「紅色」理念,直接進攻民主自由的意識形態。這種現象和趨勢,已經引起了許多學者、專家和讀者的警覺與反感。

據《金融時報》早前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學教授David Shambaugh估計,中共「外宣」的費用每年高達100億美元。

根據學者何清漣的研究,中共對海外華文媒體的控制,始於20世紀90年代前中期。早期時,中共通過投資控股、安插人員、向媒體(老闆)提供在大陸的商業利益等手段進行滲透,主要對像是香港媒體。而近些年來,中共的誘惑範圍不斷擴大,使得目前海外的絕大多數華文媒體,包括電臺、電視臺,在報導傾向上基本接近大陸媒體,還有媒體公然討好中共。

以《華盛頓郵報》的廣告欄目為例,原來,《中國日報》只是在印刷報紙中附加單獨的廣告插頁,後來則發展為兼有網路版「中國觀察」欄目。如果不細看,讀者會以為這是「華郵」屬下的版塊。美國著名記者James Fallows於2011年2月3日在《大西洋月刊》發文,對於《中國日報》通過《華郵》輸出中共宣傳的作法提出質疑。

2016年8月29日,《紐約時報》記者Dan Levin發表文章,介紹了在中共對海外媒體的影響和滲透下,許多加拿大華語媒體人員為自由擔憂。《紐時》的報導引述中國政治專家、加州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教授裴敏欣的話:「中共政府利益策略的驚人之處是,它利用西方民主的自由來反對西方民主。」

溫哥華專欄作家高丙辰(筆名黃河邊)曾在地方報紙上批評過中共外長王毅的無禮行為,後來他的文章被撤下。他說:「這種不斷的支持行為,正是對中共做法的一種姑息甚至是助長,這種態度可能會傷害到對共產主義非常厭惡的加拿大人和新老移民。這種行為,無論是一種倒退,還是一種姑息,都值得所有加拿大社會認真思考。」

美國「Newsmax」電視節目主持人馬爾茲伯格(Steve Malzberg)在2015年7月的一期訪談節目中,提醒美國大公司和美國社會,要警惕中共在美國的媒體滲透。馬爾茲伯格對於美國大多數中文媒體的親共立場感到詫異。他說,美國的中文報紙應該反對中共對人權的鎮壓,可是他發現,事實並非如此。馬爾茲伯格指出,有些美國公司支持這些親共媒體,卻並不知道他們的親共立場。

再看澳洲的實例。澳星國際傳媒集團(AIMG)是澳洲的一個中文媒體集團,在澳洲擁有八份報紙和一些廣播電臺。其網站的介紹稱,十八年來,其為中國企業及政府社團提供傳播服務,是中共政府對外的窗口。澳星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簽署了一份消息來源協議。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隸屬於中共宣傳部。

據報導,澳星傳媒老闆姜兆慶是澳洲的主要僑領之一。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在澳洲沒有運營權,他們通過姜兆慶擁有的廣播電臺把中共的信息輸入了澳洲的中文電臺。澳星傳媒,直接就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對澳洲的宣傳管道,也就是「黨在海外的喉舌」。

2014年,前澳洲情報局官員、作家Paul Monk撰文寫道:「澳洲中文媒體曾經講究百家爭鳴的新聞和評論平臺,如今在外國編輯的支配下,正在形成奇怪和令人不安的統一的世界觀。所有這一切都在澳洲媒體監管機構的眼皮底下悄然發生著,而更廣泛的民眾完全無視。現在是徹底研究這件事情的時候了。」Monk認為,中共對澳洲華文媒體的嚴密壟斷,是不能容忍的粗暴干涉澳洲內政。

中澳社會問題專家、墨爾本斯威本科技大學教授菲茨傑拉德(John Fitzgerald)也曾撰文揭露現實:「澳籍華人正被來自中共的指令『說教』、監控、被組織和被管理,其系統性前所未有。」

中共阻撓神韻演出

此番中共利用《華郵》攻擊法輪功和神韻演出,凸顯中共與普世價值為敵的邪惡本質。法輪功起源於中國,是一種有益身心、於社會和個體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修煉功法,但是卻遭到中共江澤民集團的瘋狂鎮壓,其原因就是:法輪功倡導的「真善忍」核心價值,戳到了中共「假惡暴」的死穴。

中共「喉舌」製造大量謊言,誣蔑法輪功,將仇恨輸出海外。江氏集團威逼與利誘齊下,收買、脅迫各國政府、媒體及西方大企業,使得他們背叛良知,漠視人權及信仰自由,對中共的人權迫害罪行保持沉默。大批西方媒體配合中共,轉載中共官方的消息,在迫害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傳媒道德的失守,不僅令自身蒙羞,也等於剝奪了本國讀者的知情權,將本國媒體受眾引向歧途。

近年來,中共斥巨資宣傳「軟實力」,大張旗鼓的派出文化交流團隊,自詡為中華文化的「使者」,實際上旨在輸出中共意識,貨色醜陋不堪。而對於復興和弘揚中華正統文化的神韻演出,中共卻不遺餘力進行打壓和阻撓,企圖破壞各國觀眾領略五千年中華文化、獲得福音啟迪的機會。

有幸觀賞過神韻演出的各族裔觀眾,無不發出由衷的驚嘆與感激。他們讚頌:神韻為人類帶來了希望。神韻展現了真正的中國、真正的中華文化。那麼,對於如此美好神聖的演出,中共卻盡一切手段封鎖詆譭、散播仇恨之辭,其居心何在?它難道不是要毀滅人類的希望嗎?

據報導,近日,一組37人的中共國家級演出團體被美國大使館集體拒簽,該團體原定於2月7日在洛杉磯等地演出。這一變化令積極宣傳的主辦單位相當尷尬。有網民留言說:「世界民主陣營應該聯合起來抵制紅禍的侵蝕。中共總是打著民族及文化交流的旗號,夾帶紅色暴力的宣傳,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慢慢滲透西方的媒體電臺及舞臺。現在開始中共的大外宣計畫總算開始遭到了打擊。」

中共的存在,已經給世界的東方和西方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中共暴政不僅虐殺生命,還以黨文化和無神論侵襲普世價值、替代傳統的文明原則。共產意識形態,蔑視生命,與民主自由思想無法兼容,與人類文明根本對立。中共在文化領域的入侵,因其一定的隱蔽性而不易為人察覺。西方社會必須警覺並堵截中共的「紅色」滲透,以避免日後的危機爆發。

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媒體聯絡部主任Larry Liu表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些美國公司和納粹德國做生意而發了大財,但是當戰爭結束後,他們都感到後悔。他不希望《華郵》步此後塵。《華盛頓郵報》以百年歷史建立了信譽。然而,寶貴的信譽卻會隨著中共的「紅色」廣告而流失。

中共外宣向西方主流媒體公然入侵,再次給自由社會敲響了警鐘。在民主社會裏,自由、公正的原則,是媒體的生命線,而《華郵》與中共專制政權共舞,不僅是一大恥辱,還會斷送未來。《華郵》理當懸崖勒馬,痛思警醒。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