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彩頭 法拉盛遊行 臺灣三太子助陣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紐約最多華人聚集的法拉盛,從前是由臺灣人先開創的。在今天的大遊行中,幾個臺灣僑團也都參加了,一起來看看。

今年法拉盛大遊行中有相當多華人來參加,而其中臺灣團體的花車上,還請到電音三太子前來助陣。

播放著《阿里山的姑娘》,這是今年唯一一輛臺灣花車,這臺花車總共結合了六個臺灣社團。

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會長張君麟:「在這邊跟大家表示說,其實在過去法拉盛是小臺北,現在還是有許多臺灣人居住在這邊。我們今年準備了一個非常大充氣的蘿蔔,臺語就是所謂的菜頭,代表好彩頭這樣子。」

臺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林淑滿:「我們非常高興,你看我們全部這麼多人都來參加,我們希望今年會比去年更好,雞年如意,大家新年快樂。」

第九屆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很高興大家這麼冷的天氣,來這邊參加這種黃曆新年的遊行,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攝氏零度左右的天氣下,不論大小朋友,為了華人的新年,都站出來展現自己團體的特色。

亞洲人平等會成員:「亞洲人平等會恭喜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恭喜發財。」

皇后區童子軍成員:「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今年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吸引了十萬民眾觀看,每個人都掏出手機、相機,捕捉這一年一度的華人盛事。

觀看遊行民眾:「看到這麼多華人,而且在華人的村子也這麼隆重舉行,真的很感謝社區,這麼好的活動。」

觀看遊行民眾李女士:「因為現在是過年嘛,新年的時候,有點新氣象,我來看一下湊湊熱鬧。」

觀看遊行民眾楊先生:「很好的,過年嘛對不對,大家一起很有意思的。」

觀看遊行民眾:「我是第一次看,挺好,挺高興。」

觀看遊行民眾孫女士:「很多人,挺熱鬧的,覺得感受到新年的氣氛。」

觀看遊行民眾陳女士:「很好啊,很開心。」

整場遊行總共有100個不同的團體參加,並在隆隆的鞭炮聲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