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飛龍花車閃耀 觀眾:大陸看不到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在今年的法拉盛中國新年遊行中,法輪功遊行團隊帶著濃濃的中國味道,讓紐約人在天涯海角也深深體會到了年味兒和鄉情,觀衆們開心的表示,感謝法輪功。

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不變的旋律在中國新年的法拉盛再次響起,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帶著濃濃的中國風,吹散了六九寒天的陰鬱,吹開了人們的笑臉。

記者:看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感受如何?

新移民李先生:「感覺挺壯觀的。」

記者:音樂呢?

新移民李先生:「挺宏偉的。在中國是看不到的。」

記者:覺得這個軍樂隊怎麼樣?

美國青少年觀衆:「我愛天國樂團,曲調宏偉、旋律優美。」

美國青少年觀衆:「很好聽,從沒有聽過這樣純淨美好的音樂。」

今年法輪大法的遊行方陣,由7個單元組成,500人參加。除了打頭陣的天國樂團,還有歷年遊行中都非常吸引人眼球的西人舞龍隊和美妙仙女隊。

法輪功學員Suman Srinivasan:「我舞龍,我們都是西方人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吸引我的一點就是強調中華傳統文化,真正的中國文化。我很喜歡中國文化,我煉法輪功以後學的中文。」

新移民江小姐:「舞龍舞獅,中國的象徵。」

居民陳女士:「因爲更中國傳統,大家看到比較喜慶。」

雖然中國新年已經過半,但飄飄彩旗陣、搖曳小花船和賀歲橫幅隊、讓年味兒不減還增。

記者:現在走向大家的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花車方陣」,大家看到,這是一只在雲間穿行的飛龍,他的鱗片可以開闔,增加了花車的動感,這輛飛龍花車是今年的全新設計。

全球退黨中心「飛龍花車」設計師張明:「去年我們做的是『鳳舞』,今年做的是『龍飛』花車。龍也是華夏民族的象徵。今年是雞年,正是『天雞叫金龍飛』。」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總部在法拉盛市中心的緬街,在全球都有退黨義工365天義務服務。美東時間2月4日下午,大紀元網站顯示已經有超過2億6千3百58萬人聲明退出了中共黨團隊組織。

全球退黨中心主席易容:「2017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新年伊始,人們都在尋求傳統的回歸,道德價值的回歸;去除共產主義也不斷呈現,我們退黨也是呼籲中國人,要做回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

呼應天國樂團的悠悠古風,壓軸的腰鼓隊則展現了中華民族寬厚純樸和善良的特質。

記者:法輪功隊伍,您覺得怎麼樣?

居民張女士:「這展現了新年的氣息,這種中國的氣息要一直傳承下去。我在美國很多年了,沒有感覺到過年的氛圍,今年我是第一年來法拉盛看到這種景象,很好,真的很好,很感謝,謝謝,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吉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