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陰霾能見度急降 北京重污染預警籲民眾留室內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2月3日,大陸氣象台傍晚開始發布空氣重度污染黃色預警,預計華北地區有嚴重陰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中部、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能見度急降,更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部地區的能見度更會低於200米。

據陸媒報導,預計北京東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東部、湖北中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嚴重陰霾天氣。


重度陰霾覆蓋北京天安門。(ChinaFotoPress/ChinaFotoPress via Getty Images)

目前北京地區的空氣污染物積累明顯,已達重度污染水平。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當日下午5時,發布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呼籲民眾做好健康防護,盡量留在室內。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預計,當晚北京地區污染物為PM2.5,屬5級重度污染天氣。

濃重的陰霾籠罩北京,天安門廣場能見度極低,天安門城樓幾乎隱沒在陰霾之中,周圍建築亦若隱若現,平時可以見到的旭日東升情景,只能在天安門廣場大屏幕宣傳片中看到。


目前北京地區的
空氣污染物積累明顯,已達重度污染水平。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當日下午5時,發布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呼籲民眾做好健康防護,盡量留在室內。(網絡圖片)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