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暫緩 7個國家旅客趕緊入境美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7個國家旅客入境,遭西雅圖1名聯邦法官裁定全國暫緩執行後,全球主要航空公司,紛紛開始讓受阻旅客登機飛往美國,遭禁的國家公民也趁這幾天趕緊入境美國。川普則批評法官這項裁定「荒唐」,並誓言推翻它。

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下達一項適用全美命令,暫停執行川普祭出的旅行禁令,此禁令暫時禁止來自7個穆斯林居多數國家的公民入境90天。

對此,身在佛羅里達的川普4日凌晨連番推文表示,「這位所謂法官的意見荒唐可笑,會被我推翻。他根本是要剝奪我國的執法行動」。

相關視頻:

目前雖然有少數航空公司表示,將靜觀情勢會如何發展,但包括法國航空(Air France)、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阿聯酋航空(Emirates)、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瑞士航空(Swiss Airway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表示,它們將容許持有效簽證的那些國家旅客登機。

路透社報導,波斯灣的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發言人4日表示,在一位聯邦法官凍結川普總統上週的行政命令後,卡達將允許遭這項禁令限制的乘客重新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

據卡達航空官網,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已向卡達航空提出建議,讓先前遭禁令限制的7個穆斯林國家乘客和所有難民登機。

卡達航空發言人證實,卡達將開始接受所有具備有效旅行證件的乘客。

法國航空(Air France)今天也表示,在美國聯邦法院暫時凍結川普的禁令後,法航將對受禁令影響的乘客,開放飛往美國的航班。

法航發言人表示:「我們從今天開始執行這個法院的裁定。只要備妥證件和簽證,這些受有關當局關切國家的國民,可再度飛往美國。」

國土安全部停止執行川普禁令 7個國家公民趕緊入境

川普於1月27日簽署行政命令,暫停讓難民進入美國120天,並禁止來自7個穆斯林居多數國家(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公民入境90天。敘利亞難民則無限期禁止入境。

此前,來自7個穆斯林居多數國家的高達6萬人的簽證已遭撤銷。在聯邦法官的裁定出爐後數小時,美國國務院告訴法新社,它已取消臨時撤銷簽證措施,只要那些國家的簽證持有者,他們的文件尚未「實際撤銷」就能再度獲准旅行。

美國國土安全部也表示,將停止執行川普的旅行禁令,使得先前被禁止入境的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趁著這幾天趕緊入境美國,因為他們仍擔心情況有變。

《紐約時報》報導,禁令暫緩後,麻省理工學院的伊朗留學生哈謝米安(Mahdi Hashemian)週六在波士頓的羅根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迎接岳母。先前岳母想從伊朗到美國探訪哈謝米安夫妻倆以及孫女,無奈遭到拒絕。

32歲的敘利亞公民札伊諾(Nael Zaino),一週前想前往美國和妻子以及剛出生的兒子見面,卻因限制無法成行,如今札伊諾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1點抵達波士頓。

來自伊朗的33歲匹茲堡大學醫科學生帕拉高米(Pedram Paragomi)表示,現在禁令被暫緩,他經由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轉機後要飛往波士頓,這次應該可以成功入境。


圖為,2017年2月4日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入境處。(BRYAN R. SMITH / AFP / 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2月4日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入境處。(BRYAN R. SMITH / AFP /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