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異常!阿聯酋積雪達10公分 迪拜強風吊臂墜落成火球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全球氣候變得越來越極端,波斯灣國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3日(當地時間)在山區降下大雪,積雪達到10公分;迪拜市區也出現罕見強風,在風速每小時80公里的強陣風下,一家飯店的施工吊臂墜落,壓毀地面3輛汽車,當場燒成一團火球。

綜合外媒報導,因鋒面過境,原本是黃沙滾滾的沙漠地區,瞬間成了銀白世界,阿聯酋山區氣溫降至零下2.9度,部分地區積雪更深達10公分。

許多民眾紛紛上海拔1900公尺的賈斯峰(Jebel Jais)堆起雪人,搶拍下雪的難得畫面。

除了沙漠地區降下大雪,迪拜市區也颳起罕見強風,風速達到每小時80公里,導致飯店的施工吊臂從50層樓的高空墜落,造成1人受傷,3輛車被壓毀,甚至造成火災事故。熊熊大火伴隨陣陣濃煙,一旁停滿消防車與救護車緊急救援中。而吊臂的零件也散落在高速公路上,造成交通阻塞。

相關視頻:

據了解,阿聯酋沙漠地區已連續五年下雪。曾經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已逐漸成為常態,在爭相賞雪的同時,不免擔心氣候極端變化,可能同時帶來更多災害。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