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恢復移民禁令 上訴法院駁回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美國上訴法庭星期天駁回了美國司法部就暫緩移民禁令提出的上訴,與此同時大批受禁令影響的持有美國簽證的七國公民抓緊時間返回美國。

美國聯邦上訴法庭星期天作出裁決,駁回司法部週六提出的恢復移民禁令的上訴,總統川普、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及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為上訴人。

西雅圖法官週五裁定總統川普移民禁令需暫緩執行,移民禁令下,七個穆斯林國家公民不能入境美國,為期90天。

裁決後,美國當局暫時依從法庭裁決,暫緩執行有關禁令,國務院表示恢復被取消的簽證。

一部分美國綠卡和簽證持有人立即在星期六購買機票前往美國,也門公民阿馬爾就是其中之一,他持有美國綠卡,回到美國他感到非常高興。

也門公民阿馬爾:「非常高興,你知道,我現在自由了,感覺很安全。」

24嵗的阿馬爾2015年爲了躲避戰亂前往美國,最近他到土耳其和他的未婚妻碰面,在聽到法官暫停總統川普的移民禁令後,馬上預定了飛回美國的航班。

不過,美國司法部預計會繼續提出上訴,要求恢復實施移民禁令,禁令生效後,約六萬簽證會被註銷。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