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飢荒軼聞:瘸子瘋子成搶手貨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宋大爺是山東人,老家在沿海的一個縣城,小時候在農村長大,1958年到61年大饑荒的年代,他十幾歲,正在鎮裡讀中學,見證了那場無數人被餓死的人禍。下面這個小故事,就是宋大爺那時的所見所聞。

有這麼兄弟倆,哥哥是個瘸子,弟弟是個瘋子,搞合作社的時候,沒允許他們入社,這在當地是僅有的例外,因為瘸子跟不上,無法和其他人一起出工勞動,而瘋子發起瘋來喜歡打人,所以就沒讓他們參加合作社,而其他人家則必須全部都得入社。

這對被人民公社遺棄的兄弟,自然成了社會的邊緣人,估計可能也遭受過不少白眼。不過,因為這兩條光棍自己種糧食自己吃,所以雖然不富裕,也沒有山珍海味,但他們自己種的糧食,兩個人怎麼吃都吃不完。

到了公社食堂揭不開鍋、各家各戶連樹皮都吃不上的時候,兩條光棍卻一點都不愁吃喝。這時那些平時可能都不曾拿好眼看這兩兄弟的女人們,不少都放下身段,搶著要嫁給這兩兄弟。

不成想瘸子一口回絕,說是不想娶妻,瘋子更是連理都不理,看來這美人計是沒了戲。於是有的人又跟瘸子說,你們倆總不能一輩子就這樣下去,趁現在領個孩子,到老的時候總算有個依靠。這瘸子一聽覺得也有道理,那就選一個小孩來試一試吧。


中共當局宣傳的「糧食不夠吃」的「天災」,被證實是中共滅絕人性政策下的「人禍」,導致中國大地當時餓殍遍野,很多地方出去家長餓瘋後互換食子情況。(網絡圖片)

但沒過幾天,就發生了一件事,讓這個孩子好運沒持續幾天。原來是家裡喝粥時,這小孩喝完了粥,就用舌頭舔碗,把碗舔得幹乾淨淨。因為孩子來之前整天挨餓,連樹葉都吃不上,能舔上粥碗都已經很難。但這瘸子就不干了,嚷嚷說舔碗的孩子成不了才,將來當不了大官,把孩子給退回去了。

這個不行那就再換一個吧,又選了一個孩子送過去。這次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千叮嚀萬囑咐孩子,千萬不要舔碗,這個孩子才「幸運」地擺脫了可能被餓死的命運,能夠吃飽飯,平安地度過了大饑荒的3、4年。

宋大爺說,這個例子就再明顯不過,說明大饑荒是人禍而不是天災。你就想啊,一個瘸子一個瘋子,兩個殘疾人單幹,都能不愁吃穿,那要是一般人家的身強力壯的健康勞動力種莊稼,根本不可能落得個沒有任何能吃的東西、餓死得那麼慘。

宋大爺說,中國那麼廣大的土地,每年都會發生一些自然災害,洪水呀、風暴啊,只是規模大小不同,但從來沒有像大饑荒那幾年那樣,餓死那麼多人。

就是在所謂的「解放前」,每次發生天災時都沒死那麼多人。因為那時沒有人民公社,農民都是以家為單位的「單幹」。一個村子,即使窮人沒有那麼多存糧,但總會有富裕一點的,不至於像大饑荒那幾年要飯都要不著。


中共當局宣傳的「糧食不夠吃」的「天災」,被證實是中共滅絕人性政策下的「人禍」,導致中國大地當時餓殍遍野。圖為民眾在扣樹皮吃。(網絡圖片)

相關鏈接:
宋大爺的見證(一)

宋大爺的見證(三)

(記者李捫心採訪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