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要求罷免周強職務 聯署公民已上千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 要求罷免周強職務 聯署公民已上千

中國大陸民間要求罷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職務的呼聲繼續高漲,據大陸「維權網」報導,要求罷免周強的聯署活動,從1月22號開始後,簽名人數持續增加,截止到2月3號,已經有1056人。

周強1月14號公開發表言論,要求全中國的法院院長抵制「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引起大陸社會反彈,一批法律學者和律師,首先在法律界發起聯署,要求罷免周強。
隨後,1月22號,又有人發起公民聯署,兩天之內就有836人簽名。

報導說,第一批簽名的聯署信,1月24號已經寄往中共全國人大、中央紀檢委和最高檢察院等機構。

警藏失明母近一年 女兒中南海前自殺

江蘇無錫訪民胡清妹,2月3號下午在北京中南海側門外服毒自殺,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目前已經脫離危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瞭解內情的訪民透露,胡青妹到北京上訪,是為尋找雙目失明的母親。

訪民介紹說,她的母親因醫療事故失明。2016年3月4號,她們母女到常州市中級法院討說法時,法院拒不接待,母親還被當地紅梅派出所警察強行帶走藏匿,至今下落不明。胡青妹的父親也因為此事病倒。

新年期間,病床上的父親苦等女兒把母親帶回家過年,但胡青妹卻始終不知道母親的下落。再加上過年前,地方政府又以她再到北京上訪為由,威脅要對她刑拘、判刑等。絕望之下,胡青妹到中南海門前服毒自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