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 「黑馬」馬克龍與極右翼勒龐對攻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法國總統大選各個陣營候選人先後正式發動選戰。週六,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正式宣布角逐法國總統職位,並隨即與成為大選中「黑馬」的前經濟部長馬克龍展開言辭對攻。

法國總統大選各陣營力量角逐正在升級。這個週末,競選中的兩位領先者勒龐和馬克龍分別在里昂舉行了大型競選集會。

勒龐(Marine Le Pen)在週六的競選集會正式宣佈角逐法國總統職位,她承諾讓法國自由並保障選民們不受全球化衝擊。勒龐還承諾將在英國之後、就法國脫歐進行全民公投。

同樣在里昂,發起「開步走」(En Marche)新政黨以吸引中間選民的前經濟部長馬克龍在競選造勢集會上頻頻對勒龐發起攻擊。

馬克龍:「一些人今天裝作為人民說話,但他們只是在演口技。」

馬克龍稱勒龐的反移民政策背叛了法國「自由、平等、博愛」的理想。

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結果,由於菲永身陷「空餉門」醜聞,馬克龍成為了最有希望的總統候選人。民調顯示馬克龍和勒龐將能進入5月份的總統大選第二輪,而馬克龍將最終獲勝。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