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假公益真賣票 陸國家級樂團遭美拒簽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近期,由37人組成的大陸國家級藝術團體——北京民族樂團,計劃到美國演出。儘管當地中共總領事館、各僑團及中文媒體都高調為其造勢,但卻被美國以「假公益、真售票」,以及臨時增加場次為由,拒發簽證,讓中共這場事先高調宣傳的表演泡了湯。

北京民族樂團原定2月7號在洛杉磯的大型演出,此前得到了中共各級機構的多方支援: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到場確認,大陸多個省市僑辦發來賀函,南加州多個僑團也專門舉辦了新聞發佈會,洛杉磯十幾家中文媒體分別在紙媒、電視和網站進行了大幅報導。

主辦方還獲得了國會華裔眾議員的錄像賀詞、加州眾議員也承諾屆時會參加。此外,節目單、門票、邀請函、場地費、酒席等都得到了落實,可以說是萬事俱備。但現在全體成員無法赴美,結果實在尷尬。

據美國《僑報》報導,原定的公益演出被發現「賣票」,面簽時又增加了舊金山等城市,所以簽證官拒簽

洛杉磯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從美國簽證的規則來說,它採用了欺騙的規則,欺騙了它之前的約定,對簽證官來說是一個欺騙。所以,簽證官拒絕它是很合理的事情。」

洛杉磯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表示,美國簽證官要考量待簽人的可信度,這是批不批簽證的重要根據。

林雲飛還表示,中共當局每次在中國新年之際,都會派出大量演藝界人員到美國、歐洲等華人社區,搞文化輸出活動,這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中共的目的就是通過這種文化統戰,取得海外華人的信賴感。但這種以統戰為目的的演出,只有在專制國家才可能發生。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最近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下達了暫停入境禁令後,很多華人都感到,美國機場的入境審核正變得越來越嚴厲。川普在2月2號表示,不認同美國價值觀的人禁止移民美國。

還有分析說,川普的下一波移民政策可能會指向華人,而且川普不也會像以前的總統那樣,為了經濟利益而屈從。

湖北作家劉逸明:「美國對有誠信問題的人拒簽,我覺得對中國的社會道德水平應該會有所促進。因為很多人看到了這種事例之後,他就會有所警覺。他為了以後能夠去美國甚至移民,可能就會在個人的道德行為方面做一定的調整。」

湖北作家劉逸明表示,這次北京樂團被拒簽,反映了大陸在誠信、道德等方面出了問題。這是因為大陸官場的誠信度和道德水準低造成的,也導致了國外對中國人的不信任。

而且他認為,這次拒簽還體現了美國對中共文化攻勢的不信任。

劉逸明:「雖然說它不以盈利為目的,但是可想而知的是,這種樂團它們演出的內容可能很多都是具有官方色彩,它不是那種純純粹粹的藝術。這個應該是它被拒簽的最根本的原因。」

劉逸明指出,在中國不管做什麼,即使是文學、文藝、娛樂,都得為政治服務,以政治為核心。例如,在中國和世界歷史上都有很高歷史地位的孔子,如今也被注入了中共的元素和色彩。

全球首家孔子學院2004年在韓國首爾成立,截至2015年12月,中共已在134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500所孔子學院。但孔子學院的教師被授意,避免討論諸如西藏和天安門等敏感話題。

為此,2014年9月美國芝加哥大學有超過100名大學教授,因擔憂孔子學院缺乏透明度和威脅學術自由,連署呼籲關閉孔子學院。從2014年年底,芝加哥大學、賓州州立大學、加拿大的麥克瑪斯特大學、謝布魯克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等,相繼關閉孔子學院。韓國去年也沒有給境內孔子學院的部分中國籍教師簽發或延長簽證。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