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挺禁令上訴 川普:為了安全會贏的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頒布命令,禁止7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公民入境美國。不過,星期五,卻遭美國西雅圖聯邦法官下令暫緩實施。最新消息,美國司法部已經提起上訴,而川普現身媒體時說,為了國家安全,相信會贏下官司。

趁著川普七國旅遊禁令暫緩實施的空檔,大批來自原本遭禁止入境的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以及也門的民眾,入境美國。

先前,川普針對7個伊斯蘭國家發布旅遊禁令,大約有6萬民眾的有效簽證遭到撤銷。不過,星期五,美國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下令,暫緩實施。後來,美國國務院說,將容許持用有效簽證者入境美國。美國國土安全部也說,停止執行禁令。

不過,川普連續在推特發文批評,說「法官把我們的國家開放給潛在的恐怖份子,和其他不關心我們最大的利益的人。壞人非常高興。」並表示,將逆轉這項判決。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國家的安全,我們會贏的。」

美國司法部已經發函表示,將針對羅巴特法官的判決提出正式上訴,不過,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已經拒絕恢復移民禁令的要求。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