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月底登場 三大主流應用浮現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外資:iPhone史上最大備貨潮來了

外資喜迎歷代iPhone規模最大、約1至1.1億支備貨潮,外資圈近期傳出供應鏈廠商將較以往提早1至2個月、也就是從3至4月份起開始拉貨,意味第二季呈現淡季不淡,加速台股攻萬點腳步。

2. 半導體法說週 張忠謀傳欽點他掌SEMI

這個星期,許多半導體公司將會舉行法說會,而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將在下月底改選理監事,台積電內部證實,魏哲家將角逐下屆理事長改選,但不對相關布局做進一步評論。

3. 中國貨幣政策 轉向價格調控

中國央行調升 中期借貸便利利率,年後第一個交易日,央行進一步上調公開市場逆回購利率,這是央行2015年1月逆回購重啟以來首次調升。市場解讀是另外一種方式加息,也是貨幣政策收緊的信號。

4. MWC月底登場 三大主流應用浮現

通訊界的年度盛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將在月底登場。三大主流應用趨勢浮現,包括:快充與無線充電、指紋與虹膜辨識、與雙鏡頭、散熱模組等應用,都將成為今年的趨勢亮點。包括,聯發科、神盾、義隆、迅杰等都可能成為受惠概念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