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行禁令被擱置 加國航空運作如常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隨著美國總統禁止7國穆斯林國家公民進入美國的旅行禁令被擱置,加拿大飛往美國的航班恢復往常的運作,但不清楚有多少人曾被旅行禁令影響過。

據CBC報導,加航、西捷和波特航空公司表示,已經和美國海關聯繫,航班運作恢復到旅行禁令發佈前的狀況。

至於到底有多少旅客曾受到旅行禁令的影響,加航和西捷都拒絕透露。波特航空公司證實有一個旅客上個星期曾不能登機。加拿大移民部表示,只有少數人曾受到影響。

星期五,美國聯邦法庭法官命令「在全國範圍」停止執行川普(特朗普)的總統令,當天晚上白宮發表聲明表示,司法部會上訴這位法官的裁決。

一些律師分析說,司法部會盡力推翻聯邦法官的裁決,川普(特朗普)的總統令很可能再度施行,所以來自7個受影響國家的公民,想去美國旅行的,要儘快動身。

溫哥華律師艾哈邁德(Bijan Ahmadian)說:「我預計川普政府會極力推翻法庭命令,所以我的建議是,越快進入美國越好。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