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美元兌日圓或跌破100日圓,來看財經100秒。

1.日圓先生:美元兌日圓或跌破100日圓

有「日圓先生」稱號的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表示,年底時美元兌日圓可能跌破100日圓,因為美國總統川普表態支持弱勢美元,可能使美國聯準會放緩升息速度。

2.蘋果擬來臺發債本週定價

彭博資訊引述兩位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公司繼去年6月在臺灣發行13.77億美元的30年期債券後,據傳計劃二度來臺灣發行美元債,正在市場詢價,有機會本週完成定價。

3.南韓樂天關閉北京三間超市

南韓樂天集團週一表示,過去幾年一直重整處於虧損狀態的中國事業,但韓中雙邊關係因薩德議題而惡化,樂天決定關閉北京3家超市。分析師預估,去年樂天超市在中國可能出現1000億韓元的營業損失。

4.臺灣鼎泰豐插旗歐洲倫敦開首家分店

臺灣連鎖餐飲店鼎泰豐,今年將插旗歐洲,在英國倫敦開出第一家店。根據鼎泰豐官網顯示,目前全球有128家店,日本17家、印尼12家、臺灣有10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