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克拉鑽石吞腹中藏匿 陸遊客俄國偷竊被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大陸遊客再傳糗事,在俄國珠寶展上,偷走一顆3克拉的鑽石,吞入腹中藏匿,終在機場被截,面臨刑事訴訟。

2月1日,2017年俄羅斯聖彼得堡國際珠寶展覽會開幕。豈料就在開幕的第一天,一顆重達3克拉、價值600萬盧布(約合70多萬人民幣)的鑽石遭人偷梁換柱調包,普希金區昂貴的鑽石被換成了贗品。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警方在緊張偵查後,發現兩名中國遊客有重大嫌疑,並在普爾科沃機場將他們攔下。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這枚鑽石竟在其中一名遊客的胃中。

這兩名遊客在盜竊得手後,為了不被查出,竟然將鑽石吞入了腹中藏匿。這兩人將面臨著俄羅斯的刑事訴訟,罪名是盜竊罪。

在俄國偷竊的中國遊客屢見不鮮,就在今天(2月6日),俄羅斯遠東海關傳出一起事件,海關在安檢時,查獲有中國人試圖帶著軍事裝備出關。

上個月的20日,俄羅斯海關還查獲一起走私4600個乾海參的案件。4名中國人把海參用透明膠帶纏在身上,甚至把海參做成鞋墊,試圖闖關時被查獲。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