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禁令 法官判暫緩 司法部上訴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週日裁決,駁回司法部要求恢復執行川普移民禁令的請求。隨後,美國國土安全部允許持有效簽證的被禁七國的旅客進入美國。

對於謝里夫一家來說,沒有比這更好的消息了。謝里夫在伊拉克美國三角研究所任職。他和家人獲得簽證,本打算上週來美國。由於移民禁令,一家人被卡在開羅國際機場,無法登機。

週日,謝里夫一家抵達紐約肯尼迪機場。除了喜悅,他表示對未來有很多計劃。

伊拉克旅客Fuad Sharef:「我不知道,我腦子裡有很多的事,很多的計劃。」

目前,已有數十名七國旅客抵達美國機場,與家人團聚。

上週五,華盛頓州聯邦法院法官羅巴特裁決,全美暫緩實施移民禁令。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批評羅巴特的決定「非常糟糕」,讓「很多危險份子」進入美國,「壞人非常高興!」。

司法部提出上訴,指控羅巴特的裁決干涉總統決策,但遭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駁回。

副總統彭斯週日接受NBC《會見媒體》採訪,誓言要以「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恢復禁令。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非常自信會上訴成功,我們會延緩禁令,我們也會獲得裁決通過。」

面對目前的僵局,有參議員認為,該案可能最終會提交由最高法院裁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