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前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行賄受賄被判刑6年

大陸媒體2月6日報導,前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6年。此前有報導稱,芮成鋼罪名縮水,是因為那些與其有不正當關係的高官夫人們在背後干擾。2014年7月,芮成鋼因涉央視內部貪腐被捕,也有消息稱其爲外國情報機構的間諜。

美國之音

2. 中國上千公民聯署促罷免最高法院長周強

中國法律和知識界人士1月20日發起了「依法罷免周強最高法院院長職務」的公開聯署活動,截至2月3日,已有1056人加入聯署。周強1月14日發表了所謂「亮劍」言論,強硬抵制西方的「民主」、「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制度,引發大陸法律和知識界強烈反彈。

自由亞洲電臺

3. 中國再收緊媒體自由空間 梨視頻被要求整改

由澎湃新聞原高層創辦的梨視頻,日前遭北京網信辦責令整改,理由是未獲資質就發佈了獨家視聽新聞。2月3日,北京天安門發生疑似軍方車輛翻車事故,梨視頻第一時間發佈了相關視頻,立即引發輿論關注,但視頻當天即遭到刪除。獨立媒體人表示,無論中國網絡媒體的背景有多強大,碰觸敏感地帶時依然會被處理。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4. 浙江足浴店發生大火已知18死18傷

浙江天台縣一家足浴店週日下午發生嚴重火災,導致18人死亡,18人受傷,官方還沒有公佈起火原因。法新社指出,安全法規在中國一向不被重視,尤其是公共場所,逃生門經常被縮死或卡住而無法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