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濤八方】慾望環境中 權力者必須小心的「相生相剋」

在臉書上和推特上,以及現實中遇到了一些年輕的朋友,很為自己的婚姻苦惱,其中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到了年齡還不結婚,左鄰右舍話裏話外都是問她爲什麽不結婚。她覺得很痛苦。我記得跟大家講過,不要生活在別人的眼睛裏,也不要生活在別人的嘴巴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一個男孩要搞對像,男孩子一般都喜歡漂亮女孩,我問他,中國自古有句話「紅顔自古多薄命」民間常說「醜妻近地家中寳」,爲什麽?他說不出來。漂亮女孩子帶出去男孩子會很有面子。但其他男孩子多看女朋友幾眼,自己肯定生氣。這就會生出事端。但那是公共環境還不許別人看嗎?都愛看漂亮的。很多中國男人什麽都想攔在懷裏,想炫耀,又不想讓人看,形成一種病態心理。而漂亮的紅顔,眼光也會高,選擇能夠滿足自己慾望的人,但總覺得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同時被那些慾望者相互爭奪,而醜妻的麻煩就少,所以,「紅顔自古多薄命」「醜妻進門家中寳」這是慾望的環境衍生出的一句話,但其中的道理現在很多人不信,也不理解了。

中國人爲什麽很多人道德理念不斷下滑,變得相當低下?都是因爲共產黨灌輸的理論喪失了做人的標準。

有些人有錢了,也被說成是土豪。用錢能買來地位,但買不來尊嚴。我跟大家分享過,中國一個非常有錢的人到好萊塢,請了很多好萊塢影星,說要把好萊塢電影弄到中國去。《紐約時報》的報導中說,很奇怪,他在好萊塢頂級酒店請來了好萊塢頂級的專業人士,大廳裏放的音樂是星球大戰,可是門口站了四個中國女孩,穿著旗袍迎賓,好像很排場。現在時髦的説法是這是加入了中國元素,但這種不尊重女性的做法遭到了西人的嘲諷。爲什麽嘲諷?現在你到上海、北京去洗桑拿,到歌廳和卡拉OK,都有女孩子站成了一排,被別人挑選,有客人進門齊喊:老闆好!走的時候,老闆,晚安!這就是對女人的直接侮辱。

要把好萊塢的文化引進到中國去,説明自己有錢,卻讓中國的女人在那裏迎接西人,都沒有意識到這是對自己國家女人的直接侮辱,這就叫有錢能買地位,卻買不來尊嚴。因爲已經不知道什麽叫尊嚴了。這就是中共黨文化對人摧殘的結果。

而「人之初,性本善」,有人說不對,應該「人之初,性本惡」,而認爲「性本惡」的人一般都是無神論,隻相信自己的慾望,人的肉體的一切是最慾望的結晶,自然是惡的。而人生活在靈魂中,就是境界中的生命,人靈魂的境界高於肉體的存在,所以能進入人肉體衆,説明人自身就是一個相生相剋的組合體。就像手心手背絕對依存在一起。這就是人絕對正反兩面存在的形式。

有些人擁有了權力,當把權力絕對化的時候,就是造惡無端,就是有悖於生命的形式。有些擁有權力的人擁有某種使命,但這種權力絕對不能用於自我。一旦把權力用在自我慾望滿足上的時候,他一定會償還。

懂得生命的理念其實就會懂得現在的一切,所以我一再說,生命內外形式都是對應而來的。一個太有錢的人,什麽都可以買到就失去了一種樂趣,苦盡甘來和雪中送炭是永存人記憶中的東西。這就是相生相剋的道理。

我在師父的教誨下,能有這番認知,我個人以爲也是一個時辰的概念,到了某個時辰,人們出現了不得不做出善惡選擇的氛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