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年年漲 洛服裝業被逼出走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自2017年起,加州的最低工資,已經漲至每小時$10.50,到2022年將漲至15美元。據《洛杉磯時報》消息,一些小型服裝設計和加工公司,已經準備遷往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該州的最低工資現在只有$8.25,公司老闆還不用給州府繳稅,相關的法規要求也較少。

據加州時尚協會(California Fashion Assn.)發布的一份2016年行業報告,洛縣的成衣行業年創收約170億美元,而其中69億美元,相當於四成都用於支付工資。

業內人士表示,洛杉磯地區是全美服裝設計和製造業的中心,美國製造的服裝雖然比較貴,但一些重視質量和工作環境的零售和批發客戶一直願意買美國製造的服裝。而洛杉磯的服裝製造商和縫紉工人都相對成熟。

不幸的是,這個行業一直在走下坡路,洛杉磯縣過去有五千多家服裝工廠,今天已經劇減至兩千多家了,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年年高漲的最低工資。以一個約五十人的小公司為例,時薪提高至15美元,加上稅金和員工保險,公司每年就要額外支出20萬美元,只好提高產品價格,客戶就可能會流失,然後就惡性循環,只好裁員。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