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3歲兒不管玩失蹤? 河南保母:盼父母接回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河南濮陽閆婦是專職保母,收託兒費替別人帶小孩,但最近小孩父母突然失蹤,閆婦表示,孩子已到了適學年齡,希望孩子的親生父母可以接回。

據陸媒報導,遭父母遺棄的男童銳銳今年3歲半,已懂看圖認字了,「爸爸,媽媽,爺爺……」等家人的稱呼都會念。

閆婦說,銳銳父母年約20歲,自前年3月請她照顧小孩,每月付3000元人民幣託兒費;銳銳父母之前一直按時交費,付錢時順便探望兒子一次。

但是就在兩個月前,閆婦突然收到銳銳父母的短訊,稱孩子託付給她,之後再也聯絡不上孩子父母了,也再沒有收到託兒費。

閆婦多次致電給銳銳父母,但對方已停機,銳銳的外祖母接到電話說:「孩子不歸她管,女兒不要孩子了。」

閆婦指,由於是長期託管的關係,就算是星期日或者是其他假期,她也要帶著孩子,就連新年也一樣。她說:「我可以幫忙照顧小孩,但孩子的歸宿不應該在我這個保母的家裏」。最後孩子父母也沒再出現。

閆婦唯有報警求助,警方卻說這屬於遺棄罪,他們沒法立案。

閆婦無奈之下只好向當地傳媒求助,並公開對銳銳父母說:「無論小孩家庭背景如何複雜,也與我無關。孩子該上學了,不能耽誤孩子,這孩子不是我的,不能跟我一輩子,希望銳銳父母盡快接回小孩。」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