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頭村再遭強拆 逾百警察演習威嚇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因抗議強拆而出名的廣西省北海市白虎頭村,日前再次遇遭當局指派數十人強拆民房,有村民被打傷。隨後,一百多名警察在村內所謂「操練」,使村民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

2月7號,白虎頭村村民馮廣梅說,當局在4號指派數十人突然再次進村強拆,還打傷了好幾位村民,一位70多歲村民自盡抗議。

白虎頭村村民馮廣梅:「他們打了幾個人,而且他們當時拆的時候,一家人都把自己關到平房裏面,然後他們就把圍牆拆了,把那個門給撞開了之後,然後把他們拖出來,有個老太婆就咬舌頭自盡。」

白虎頭村民們因抗議前村主任擅賣土地做商業開發,自2008年起走上了維權的道路,可是強拆事件仍然不斷發生。馮廣梅說,農民辛苦了一輩子才蓋起來的房子,政府沒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續就這樣強拆了。

強拆事件發生後第二天,100多名警察到村內所謂「操練」,另有幾十名政府人員進村催村民儘快搬走。

馮廣梅:「每天9點鐘他們就在我們旁邊操步,一二一在那裏操練嚇我們,穿防彈衣,穿迷彩服,戴著防暴帽子,都是在那裏做好準備那種狀態,有時就派一批幾十個人(在村裏)走一圈,你不知道他找到哪個房子去強拆,見到(他們)馬上把門關起來,太恐怖了。」

白虎頭村村民高劍波說,他家的房子2010年就已被政府強拆,現在他們住在50年代祖輩留下的舊房裡,當局連他的舊房也要強拆。

白虎頭村村民高劍波:「他說你不合法,他說你沒有規劃,我這幾十年的房子,這套房子建的時候,你們幾十歲的人都沒出世,什麼合法不合法?所以他以這個道理強拆,撞開你的門,掂你的老人出來。」

高劍波說,現在村內還有20多戶沒被強拆,這兩天大家都準備玻璃瓶、磚頭、石塊、汽油瓶和煤氣罐,用來抵抗當局的強拆。

之前在2010年10月份,白虎頭村民們為抵抗強拆,曾用汽油和自制彈弓與大批武警對峙,引發海外媒體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