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已轉離吉林看守所 陸媒緊急刪稿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近日,一張中國吉林省蛟河市法院的執行通知書在網路上曝光,使中共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的近況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有陸媒報導稱,蛟河市法院日前回應稱,網傳的執行通知書真偽尚有待核實。吉林省看守所則聲稱,芮成鋼大約一週前已轉離該所,去向不明。但陸媒的上述報導發表後旋即被刪。

據陸媒搜狐網報導,針對近日網上流傳疑似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案的執行通知書圖片,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孫兆強2月6日回應稱,「我們查一下,核實一下再說。」

該報導同時引述吉林省看守所工作人員透露,芮成鋼大約一週前就已轉離該所。但這名工作人員沒有透露芮的具體去向。

上述報導發表後一度被多家大陸媒體轉載,但不久即全部被刪除。顯示中共宣傳監管機構對芮成鋼案的內情仍然高度「敏感」。

網路上熱傳的執行通知書顯示,芮成鋼因受賄行賄罪被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年,執行日期從2015年5月18日到2020年12月11日。按常規,吉林省看守所接到執行通知書後必須在一個月內將罪犯送交監獄執行刑罰。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7月11日央視財經頻道前副總監李勇及主持人芮成鋼等3人被檢方帶走調查。據信,芮成鋼因涉嫌不法商業獲利而被查。

隨後,中共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也被立案偵查。

2016年4月12日,《中國經營報》援引「吉林法院系統核心人士」透露,包括芮成鋼案在內的涉及央視的案件共有34起,其中已有29件移交法院,「不日將進入審理程序」。

該報導還透露稱,由於央視人員的特殊性,案件牽扯到諸多影視明星,辦案機關在北京偵辦期間不斷通知影視明星前來協助調查。

這篇報導當時也曾被多家陸媒轉載,但之後不久也全部遭刪除。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