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新報告:敘利亞監獄殺1萬3千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週二,國際特赦組織也稱大赦國際公佈最新報告,在敘利亞一座監獄發現「有計劃的大規模殺戮」,1萬3千名拘留者被殺害,包括異議人士和前軍人。大赦國際指控阿薩德政府犯下戰爭罪與反人類罪,要求聯合國介入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公佈的新報告採用84名證人的證詞,包括監獄的警衛,犯人跟監獄官員。

模擬圖像揭露世界上最可怕的一角——敘利亞的塞德納亞監獄。

報告說,大約有1萬3千人在大馬士革外的這座軍事建築內,被秘密絞刑。每個星期都有人被絞刑。

證人們都描述了受害者一再遭受酷刑和有系統的剝奪基本需要,讓人挨餓染病。

曾被關押在塞德納亞的活動人士:「沒有人知道真正的數字,沒有人知道裡面發生的醜陋的酷刑。」

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曾否認大規模殺戮或虐待拘留者。

國際特赦組織指控阿薩德政府,犯下戰爭與反人類罪,要求聯合國介入,進行獨立和透明的調查。

國際特赦成員蓮恩瑪洛芙:「我們呼籲敘利亞政府讓觀察員,聯合國獨立觀察員,進入賽德納亞監獄,與敘利亞其他的監獄跟拘留所進行調查。」

國際特赦表示,處決時間發生在2011年到2015年,但可能還在進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