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金屬鎂廠大爆炸 現場升起蘑菇雲傷亡不明(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大陸網友日前爆料,位於山西交城的一家金屬鎂廠突發猛烈爆炸,現場升起蘑菇雲並引發大火。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網友爆料說,2月7日晚間8點半左右,山西省呂梁交城縣西石候村一家工廠突然發生金屬鎂爆炸。根據網路同時上傳的視頻顯示,爆炸頗為猛烈,爆炸後現場升起一朵巨大的蘑菇雲,而起火爆炸的廠房也隨之燃起數米高大火,並升起濃煙。

有陸媒報導稱,當地公安局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向媒體證實,晚8時許當地確有一處廠房起火,但該工作人員並未透露起火廠房相關信息。

隨後,山西省呂梁市公安消防支隊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2月7日19:40,交城縣石候金屬鎂廠鋁合金倉庫著火。

消息還指,交城縣消防中隊已經趕往現場處置,但由於火勢猛烈,救火效果不佳,當地政府不得不又增派汾陽(含汾酒企業隊)、文水、孝義等現役中隊予以支援,顯示火情似超出消防部門原先的預估。

目前,由於官方對相關爆炸火情消息進行過濾及封鎖,大陸中新網的相關報導也已被迅速刪除,外界對此次爆炸原因及火情控制情況等尚待進一步瞭解。

(記者清平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