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特首參選政綱避提人大831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週一發表參選特首的政綱,提出在2020年前,能夠解決政改和《基本法》23條立法的問題,沒有提到人大831框架。

曾俊華的政綱以「凝聚人心,主動賦能」為施政理念,其中管治、政改及《基本法》23條排在最前, 但政綱沒再提要以人大常委會的「831」框架為基礎,並強調會如實向中央反映港人的意願,希望儘快實現「雙普選」。

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我們會就整個政改方案內容,與香港市民,所有不同政治光譜的政黨再諮詢,聽取他們的看法是怎樣,找出一個大家認同的方案,我會如實反映中央知道。」

他並提出以「先易後難」分階段式對富爭議的《基本法》23條立法,又建議邀請法律界以「白紙草案」形式廣泛諮詢,期望在2020前完成政改與23條立法兩項工作。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肯定曾俊華指要重啟政改的問題。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具體怎樣做還要聽其言觀其行,但在政綱上提出的說明,第一他離開了最核心的爭議點,就說死守八三一不放作為基礎。第二就是他明白這是大的困難,但他願意以最大的努力和誠意找到一個方式讓中央信服。」

他透露,該黨將在本周四會與參選人林鄭月娥及曾俊華會面, 會進一步了解曾俊華的政綱,暫時未決定提名人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