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情人節 時代廣場別樣心形雕塑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下週二就到情人節了,在時代廣場,已經擺上了應景的藝術裝飾,是什麼樣子呢?隨記者去現場看看。

這一根根柱子,擺在這裡是做什麼的呢?如果站遠了看就會發現,這些色彩剛好可以拼出一顆愛心,這是今年時代廣場準備的,情人節心形作品。

今年是第9屆「時代廣場情人節心形設計比賽」(Times Square Valentine Heart Design Competition),這個獲勝的作品名字為「我們也曾是陌生人」(We Were Strangers Once Too ),來自紐約的「創意研究所」(The Office for Creative Research)。

創意研究所研究員Genevieve Hoffman:「希望通過我們的方式傳遞一個信息,移民為城市帶來活力。這裏歡迎他們,他們也是紐約的一部分。」

在這33根金屬柱子後,分別紀錄了2015年,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的紐約人口數據,其中包括非美國出生的移民。不僅巧妙拼出情人節的愛心氣氛,也和紐約這座移民城市相呼應。

時代廣場聯盟總裁提姆•湯普金斯(Tim Tompkins):「時代廣場是世界十字路口,一個很棒的多樣性地方,也是城市之心,由世界各地的移民建立並運行起來。」

由於天氣的緣故,時代廣場上的行人很多都在匆忙趕路,留意到這個新雕塑的行人則都停下腳步,拍照留念。

比利時遊客Christophe Jacques:「我覺得很美,做得非常好,也喜歡背後的意義。我今早看電視了解到它的含意,所以今天專門來看,而且我喜歡所有和心有關的。」

俄勒岡州遊客Ann Smith:「這裡是奇妙紐約市,像這個我從未見過,很特別。任何(情人節)計劃,我還沒確定呢,希望會給太太個大驚喜。」

下週二就是情人節了,或許很多人還沒有準備,或正在苦惱如何度過,不如先和最愛的那個人,來這裡拍照留念吧。這個雕塑會一直對公眾開放,直到3月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