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教育部長參院過關 彭斯投下關鍵票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週二,川普提名的教育部長德沃斯,以51﹕50,在參議院驚險過關。關鍵時刻,副總統彭斯,投下了決定性的一票。這也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在審批內閣人選時,需要副總統出面投票。

從週一晚直到週二凌晨,美國參議院都在為是否批准德沃斯出任教育部長進行辯論。投票表決結果為50比50,雙方出現對峙局面,按照憲法,副總統彭斯投下了最後決定性的一票。

在此議題上的爭論,顯示出共和黨與民主黨在教育政策上的分歧,德沃斯主張推行「教育券」制度,將部分支持公立學校的財政資金轉向私立學校,這可能讓一些無法負擔高昂學費的學生有机會就讀私立學校,但同時會分流公立學校的教育資源。

美國企業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員Nat Malkus:「有些人認為這是問題,而有些人認為正是德沃斯的特點,她將給予公立學校新的壓力,通過私有市場和私人選擇,讓公立學校為教育負起責任。」

身為富商和慈善家的德沃斯,是一位非典型的教育部長,她從來沒有做過教師,也未管理過學校,更缺乏公職經驗,而在一部份人眼中,這正是她的優勢。

美國企業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員Nat Malkus:「如果你引入一位傳統型的教育部長,無論是傾向民主黨還是共和黨,他們都不太可能對主要的教育體系提出挑戰。所以她的資歷正適合給現有教育體系帶來改變。」

就任後,德沃斯將在短期內採取怎樣的行動,改變傳統教育體制,將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到目前為止,川普內閣中共有7位部長提名人獲得批准,相對於前兩任美國總統,川普內閣提名人遇到的阻力也大得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彭斯破僵局 一票助川普圈定部長登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