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撞自行車3天2亡 車道安全堪憂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剛剛過去的超級碗週末,休斯頓接連發生兩起輕軌自行車相撞事故,造成兩名車主不幸身亡。自2004年輕軌開通以來車禍頻發,引發民眾擔憂, 來一起了解。

2月3日,Rice大學教授Marjorie Corcoran騎自行車趕往校園途中慘遭輕軌火車撞擊身亡。5日晚,超級碗即將開賽之際,又一名騎自行車的男子在610輔路上與從Faninn大街開來的輕軌相撞,被送往就醫後,於週一不治身亡。

三天之內接連發生兩起致命車禍,輕軌安全頓成輿論焦點。據美國交通部數據,休斯頓輕軌路線總長23英里,平均每英里的行人和自行車事故超過任何都市幹線。迄今為止,休斯頓輕軌共造成10例車禍死亡,包括5名行人,4名自行車主,和1名汽車司機。近年隨路線擴增,交通事故呈上升趨勢。2014年,共記錄58起碰撞事件,2016年飆升至108起。

捷運局執行長Tom Lambert表示由於休斯頓輕軌完全在路面運作,穿行於熱鬧的街區, 因而極易引發事故。市政府曾改進交通燈,豎立護欄,增設告示牌,並努力加強民眾的安全意識,然而效果欠佳。

非盈利組織BikeHouston稱最近兩起致命車禍為休斯頓的自行車安全敲響警鐘。該組織建議市政府重新評估路線設計是否合理,並撥款支持車道擴建,在5到10年內將現有的自行車道增加3倍(從259英里擴展至793英里),形成安全可靠的網絡系統。BikeHouston的擴建計劃將於下週提交市議會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