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頒行政令 未來嚴查H-1B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川普政府未來很可能會頒布另一項行政命令,來保護美國人就業,將來要取得H-1B簽證可能會更難。

行政命令的草案,要求國土安全部考慮採取讓H-1B簽證分配更有效的措施,保證最優秀的人才成為該計劃的受益人。

律師劉龍珠:「雇主在找人的時候,別人沒有,只有你有這個本事,這樣的話你才可申請到這個簽證,才可以去申請綠卡。」

以往有些H-1B申請者根本沒上班,甚至主動貼錢讓雇主能在帳面上付出每年六萬的員工薪資,律師表示這都涉嫌簽證欺詐。

律師劉龍珠:「如果欺詐罪名成立,雇主跟雇員都要坐牢,最高刑期二十年。」

美國聯邦議員近日也提出,要將H-1B的最低薪資標準,從目前的6萬提升至13萬。

律師劉龍珠:「薪水要求提高,移民局會不定期地突擊檢查,讓你措手不及,看第二這個人有沒有上班,第二,這個人每天在幹什麼。」

事實上已有H-1B申請者遭到突擊檢查。

此外,川普的行政令草案還提到在正式簽發的180天內,開始實地到工作場所考察跨國公司經理和雇員的L-1簽證。劉律師還表示,未來工作簽證可能會全面收減。

律師劉龍珠:「第一他不斷會出台新的法律出來,來提升簽證的門檻,第二在執行上他會查得更加的嚴格。」

上述情況讓許多華人都相當擔憂。而律師也提醒要申請H-1B簽證的雇主與申請人,都應以誠實為上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