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肖建華發家秘笈:廁所清潔工頂著法人頭銜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中國億萬富豪、「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拘事件仍在發酵。網路一則貼文起底肖建華發家秘笈,稱明天控股註冊了百家空殼公司,在辦公樓裡打掃廁所的人,頭上都頂幾個法人代表頭銜。而肖建華註冊空殼公司,被外界認為與洗錢有關。目前該貼文已經被刪。

中國大年三十,肖建華被從香港挾持回大陸,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海外媒體深度報導了肖建華與明天系如何掌握制度變遷的時機、幫助中共高官及其家族成員處理資產,以及從中獲取利益的詳細情況。

2月2日,大陸網路熱傳一篇題為「從100口缸到4000口缸,肖建華明天系金融帝國的發家秘笈」,起底肖建華發家秘笈。

文章說,明天控股在北京上地開發區落戶扎根至今已經近20年,肖建華的兩個大舅哥曾向作者炫耀:明天控股註冊了百家空殼公司,上地辦公樓裡打掃廁所的人頭上都頂幾個法人代表頭銜。

而這百家空殼公司,好比一百個水缸,只有一缸水。但是,肖建華準備了100個缸蓋,他每次隻打開1個缸蓋,告訴大家自己有100缸水!

肖建華的發家始

肖建華1971年出生於地處山東中部、泰山西麓的肥城市安駕莊鎮夏輝村,兄妹6人,父親肖富銀是一名初中老師。

根據很多人的描述,年少時,他如飢似渴地閱讀歷史和文學書籍。1986年15歲的肖建華考上北大法律系,18歲成為北大學生會主席。

1990年大學畢業後,肖建華留校,在北大黨委學生工作部任職。1992-1994年,肖建華出任北京大學生物城籌備小組辦公室主任。

按照肖建華等人的說法,「明天系」發端於1993年北京北大明天資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肖建華為創始人。

1999年9月明天控股成立,法人代表為肖建華的妻子周虹文,在接下來的時間裏,他成了第一批與政界關係密切的金融圈高層人士的一員。

肖建華他不遺餘力地趨奉中共權貴,逐漸變得像是統治階層的銀行買辦,自己也成了億萬富豪。

《新財富》雜誌2013年的調查,「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參股30家金融機構。這30家金融機構,具體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證券公司、4家信託公司、4家保險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貨公司、1家資產管理公司,這些機構資產總規模近萬億。

2016年《胡潤百富》排行榜上肖建華以擁有4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排名第32名。

註冊空殼公司為中共權貴洗錢

據披露,肖建華最成功的一些交易,涉及在較小的中國城市購買中型金融機構的股份,這種交易往往是通過空殼公司或皮包公司構成的複雜網路來操作的。涉嫌以低於市價私有化國家財產、幫助中共高官及其家族成員處理資產,以從中獲取利益等。

雖然殼公司在中國被廣泛用作投資工具,但證券專家表示,它們也可以用於掩蓋公務人員擁有股份一事,為商人送上的好處提供幌子。

肖建華頻繁利用這些工具,從而引發了一些猜測:他擁有特權,能夠參與涉及國有資產的交易,並與統治階層的家人共同獲益。

肖建華成立的空殼公司被指與洗錢有關,而他發家的真正秘密是替中共高層家族洗錢及轉移海外。

據報導,肖建華和「明天系」集團公司的背後牽涉了一眾中共頂級權貴家族。

肖建華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梁光烈的兒子梁軍、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前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中共紅二代、官二代關係都相當密切,疑為中共太子黨的白手套。

2月2日,大陸微信朋友圈流傳一篇透露,肖建華事件,涉及中共眾多現任和離任高層家族的經濟問題,成為中共黨爭派鬥一個極其重要的棋子,關係到「十九大」人事安排。

文章披露,肖建華的「明天系」撈錢洗錢數額龐大,怵目驚心,可支配的資金約有8,500億元,是最早為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一個組織,涉及到的利益集團,包括長者(江澤民)家族、軍師(曾慶紅)家族,慶林(賈慶林)、雲山(劉雲山)、德江(張德江)。

核心(習近平)要徹底掌權,那麼就勢必要「幹掉」一些人,長期以來,看似習核心佔上風,實際上並沒有完全乾淨地徹底剿滅誰,比如德江(張德江)系,一直控制港澳。

文章稱,習近平抓住肖建華,就等於掐住政敵的命門。目前,首要的目標是雲山(劉雲山)以及後面的青紅(曾慶紅)。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