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女取錢遭搶 櫃員機突喊話「已報警」嚇跑劫匪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近日,遼寧丹東鳳城的呂女士獨自一人到銀行自助櫃員機(ATM)前取款時,遭遇一蒙面男子以手臂勒脖頸搶劫。正在危急關頭,銀行櫃員機突然喊話:「我是丹東監控中心,立即停止搶劫,我們已報警。」劫匪嚇得搶去呂女手中700元(人民幣‧下同)後奪門而逃。

據陸媒報導,1月25日晚上6點15分左右,呂女士在當地銀行櫃員機前取錢,在長達10多分鐘的取錢操作過程中,只有呂女士一人。監控錄像顯示,在這期間,一名騎電動單車的男子出現在櫃員機服務區門外,該男子在門外徘徊觀察了五六分鐘後,躡手躡腳進入服務區,來到呂女士身後,突然用一隻手臂勒住呂女士的脖頸,同時另一隻手抓住呂女士握錢的手。受驚嚇的呂女士大聲呼喊並極力掙脫,但仍被蒙面男子死死控制住。

就在此危急關頭,銀行櫃員機突然喊話:「我是丹東監控中心,立即停止搶劫,我們已報警。」蒙面男子頓時驚慌失措並放開手臂,搶走呂女士手中的700元錢奪門而逃,放棄門口停放的電動單車。

據了解,當時銀行丹東分行視頻監控中心值班人員正在自助銀行大屏前,發現這一緊急情況後,值班員立即打開IP語音向劫匪緊急喊話,嚇跑了劫匪。

目前警方已將26歲疑犯龐某抓獲,他家住吉林,2012年曾因搶奪他人財物被大連警方查處。犯案原因是他於網吧打了很長時間網路遊戲,至下午3點左右,上網卡沒錢了,遊戲突然中斷,故以搶劫換錢打機。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