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在聯合國大樓焚燒中共黨旗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村民莊烈宏,7號在紐約聯合國大樓前焚燒中共黨旗,抗議中共當局鎮壓烏坎村,抓捕維權村民,剝奪他們上訴的權利以及任意抓人的暴行。莊烈宏表示,沒有共產黨的存在,中國會更好。

7號中午,莊烈宏和一些支持者在紐約聯合國大樓前的廣場上,打出印有被捕的烏坎村民照片的展版,並焚燒一面掛著魚肉的中共黨旗。

莊烈宏的父親也被捕,已被移送監獄,並剝奪上訴的權利,其他8名村民也都被恐嚇。他說焚燒黨旗是表達了對中共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抗議。

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村民莊烈宏:「燒黨旗是因為在這種暴政下,百姓沒有法治權利,可以隨意任憑抓捕,連維權的權利也都沒有,燒了它就是想沒有共產黨的存在,中國會更好。」

據了解,網上聲援烏坎的活動都受到打壓,最近「烏坎關注團」的簽名活動被限制傳播。廣西南寧公民楊繼雙和黃全民響應「到烏坎去」的活動,在莊烈宏的母親家中被抓。  

莊烈宏:「現在烏坎村裡到處都被監視著,駐進了大量國保,還有黨支部人員,當政府的眼線,在農曆29也就是1月26號,有兩個廣西的朋友,到我家去探望我老母親,去到之後,還不到5分鐘,就在家裡被抓了。」

廣東烏坎村原任村委會私下變賣集體土地,2011年9月,村民維權數月遭鎮壓,村民選出林祖戀為村主任。但他在去年6月因帶領村民維權被捕判刑,村民持續遊行示威3個月遭到鎮壓,去年12月26號,法院以「非法集會」罪名重判被捕的9名村民2到10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