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反器官販賣峰會 黃潔夫被與會專家痛批掩蓋罪行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日前,在梵蒂岡舉行的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上,出席會議的中共前衞生副部長黃潔夫,遭到其他國家與會嘉賓的批評與強烈質疑,雙方一度就中國的器官移植的現狀激烈交鋒。黃不得不承認,中國器官移植項目的改革「非常艱難」。

2月7日至8日,梵蒂岡教皇科學院在梵蒂岡舉辦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聯合國、歐盟、世界衛生組織代表、宗教界代表、伊斯坦布爾宣言組織成員、全球多國器官移植協會主席等出席了會議。中共前衞生副部長黃潔夫也在與會者之列。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在梵蒂岡的會議上,黃潔夫建議由世界衞生組織(WHO)牽頭,成立一個全球特別委員會,對成員國進行器官移植監管。

以色烈的移植協會主席拉夫(Jacob Lavee)則堅持認為,WHO應該允許在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方面的突擊檢查並訪問捐贈者的家屬,以了解中國存在的非法器官移植問題的嚴重性。他說:「只要不對已發生的事情擔責,就沒法保證道德上的改革。」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的加布裡埃爾•丹尼洛維奇博士(Gabriel Danilovitch)也在會上直接批評中國使用囚犯器官的現狀,他指出,如果中共真的不再使用囚犯器官就該直接聲明。

黃潔夫僅播放了兩張幻燈片,宣講近年來中國的器官捐助者數量在增加,並宣稱北京當局現在對死囚器官移植的做法持「零容忍」態度。他承認:「中國是一個有13億人口的大國,我確信,會有一些違法的情況發生。」

遭到與會者的強烈質疑後,黃潔夫不得不承認,中國器官移植項目改革進展緩慢「非常艱難」。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批評黃潔夫的上述說法是片面的,而且「前後矛盾」。

潘嘉偉質疑:為什麼中國(中共)政府仍不願意讓事件全面透明?讓國際社會知道他們在政策上和具體操作上,是如何執行的?

潘嘉偉強調,應該要求中共具體交待如何取得這些捐贈器官,以及如何處理這些器官。

反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的執行幹事托斯頓.泰瑞醫生(Torsten Trey)也呼籲梵蒂岡,應該要求中共拿出證據,並允許國際組織對中國的器官移植領域進行監督。他說:「沒有透明度,就無法驗證所謂的改革。」

此前,一批人權活動人士和醫學倫理專家曾寫信給峰會組織者和教皇方濟各,強烈反對黃潔夫等中共的代表參加這次會議。

在2015年3月初舉行的中共兩會上,黃潔夫曾含蓄地向港媒披露,中國存在骯髒的器官移植利益鏈,而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入其中。他意在表明,習近平當局拿下週永康這隻「大老虎」終止了器官移植利益鏈。但這番表白間接證實了中共存在活摘器官的事實,引起外界極大震驚。

當時大陸前檢查官瀋良慶對大紀元表示,黃潔夫的話說明中共活摘囚犯器官的事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從2002年開始擔任公安部長,之後又擔任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與這件事有很大的干係,他肯定是罪魁禍首之一。

瀋良慶分析:黃潔夫講這樣的話不是個人行為,曾經擔任過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的黃某在兩會之際出來講這樣的話,一方面是要打擊周永康,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整個中共統治集團推卸卸責,好像這些壞事都是周永康一個人幹的。

他說:「這樣大規模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政治迫害,甚至於用屠殺的手段來摘取器官,這就是殺人越貨吧,這種行為不可能是個人行為。要說罪惡的話,周永康當然是難辭其咎,他是首惡之一,這個沒問題,因為他是主管政法部的,但是我想,這麼大規模在全國各地這麼多年摘取這麼多器官,這是整個中共統治集團的罪惡。」

瀋良慶還特別強調說:「這個是要長期追訴的,這個跟以色列對納粹罪犯那樣,『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也不管是何年何月,也不管你是到了風燭殘年,只要是屠夫,就必須追究,只要活著一天,就要追溯一天。』這個太邪惡了,絕對不能容忍。」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拒絕透明? 梵蒂岡峰會 陸移植官員:不要突檢
相關鏈接: 【禁聞】人權組織:梵蒂岡邀請罪犯參加器官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