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姊弟幫洗錢網路曝光 頭號白手套犯頭號大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 日前,有港媒爆料稱,肖建華的幾個兄弟姐妹在香港協助肖建華鋪陳其洗錢網路。與此同時,有知情者向海外媒體透露,肖建華背後不但牽涉曾慶紅張德江等江派要員,而且肖與香港特首梁振英的關係也十分密切。當局已經把肖案內定為當前中南海頭號大案

香港壹週刊日前爆料稱,肖建華在港潛伏二十年,早已搭建出成熟的金融網路。肖的二哥肖新華、四姐肖忠華和妹妹肖永紅,近幾年都在香港幫助肖建華鋪陳洗錢網路。

報導稱,肖的姐妹們手持R字頭身份證(即短暫在港居住),專門負責在香港「掃樓」,曾以五千多萬購入尖沙咀GRAND AUSTIN;用五千七百多萬買入兩個西環維壹單位等。此外,肖建華的姐妹們還在銅鑼灣地帶亦掃入三個商鋪,總值二億五千萬元。而這三個物業全都抵押給中國建設銀行做按揭。

據披露,肖建華的兄長肖新華是財務出身,曾在建設銀行山東肥城支行工作,所以他到香港的主要任務是專責金融股票。

該報導還引述股壇中人指,肖建華去年在香港積極掃殼,絕不手軟,尤其中意香港的傳媒股,同時也購入了大隻的資源及金融股。

聯交所權益披露顯示,肖氏持有的港股包括重慶銀行、中煤能源、首鋼資源及恆嘉融資(前稱必美宜)等,股份市值已過二百億元。

與此同時,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大紀元透露,肖建華案已成中南海頭號要案。而北京當局調查肖建華目的,就是要挖出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慶紅以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等江派要員。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肖建華還與香港特首梁振英關係密切,出入禮賓府,其在港參與的協會涉及香港多名富豪。因此,肖出事後,和他有交集的中共江派權貴以及中港紅色富豪「人心惶惶」。

該報導稱,肖建華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馬仔李東生、曾慶紅弟弟曾慶淮、前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以及與保利集團關係不一般的文化中國傳播集團總裁董平等人都有「重大交集」。

報導並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北京評估肖建華經手的資產多達2萬億人民幣。鑒於肖與多名江派「大老虎」的關係,故當局已經把肖案內定為當前中南海頭號大案,非常重視。

此外有香港媒體報導稱,今次肖被帶回北京調查的目的,估計是要堵截資金外流。

「最近大陸資金外流嚴重。他們透過肖建華等幾個金融大鱷操縱,借香港平臺走資,行內都知道。只不過他們都非常低調。」

消息人士披露,肖建華等人的操作手法是玩財技,將國內公司收購,然後在港買殼上市炒作,再高位套現,成功將江派資金洗白。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