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肖建華案背後的正反邏輯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趙培:咱們上一期微視頻說了肖建華背後的江派貪官的資金流,今天咱們就來說一下肖建華案背後的正反邏輯。現在媒體對肖建華案的報導幾乎一致,都說是習近平把肖建華抓回國的,這個邏輯是個正邏輯。但是,背後還有一個反邏輯,曾慶紅這些江派頭頭們也要抓肖建華。

肖建華的身份很特殊,他是一個江派貪官資金運作的操盤手或者說是中間人,而且是公用的工具,與他有業務往來的有曾慶紅的兒子,賈慶林的女婿、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等人。同時,肖建華也是江派要拉習近平家人下水的一個棋子。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肖建華被抓也不是突然的。2016年12月30號,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法辦。馬建的案子能拖兩年之久,這說明曾慶紅至死不肯放棄對中共特務機構——國安部的掌控。2017年1月,躲到美國的富商郭文貴突然網路爆料中共貪腐,點出了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這場關於特務機構的掌控的攻防戰已經表面化了。

2017年大年三十,公用白手套肖建華被帶走,這讓中國政局更加扑朔迷離,按照正邏輯來看,控制住肖建華的是王岐山的中紀委,那麼江派大員們的貪腐證據都會擺在台面。習近平可以很容易的獲得中共十九大的掌控權。

但是在這個正邏輯背後卻隱藏著一個反邏輯,問題在于是不是只有中紀委控制了肖建華了呢?並不一定。按照香港媒體的說法,帶走肖建華的可能是黑社會,可能是公安,並且肖建華對被帶走並不意外,沒有激烈反抗,甚至可以打電話給家人和指揮公司的運作。

這種關押與薄熙來馬仔徐明當年是天壤之別。2012年3月,為了爭奪徐明,周永康甚至出動武警從中紀委搶人,胡錦濤更是動用軍隊來阻止周永康政變。不論肖建華是被黑社會還是公安帶走的,肖建華都是掌握在公安手裡,按照中共傳統的操作,中紀委是不會去與黑社會勾結的,公安從來是黑白通吃的。

肖建華應該是掌握在公安、中紀委甚至檢察院組成的專案組手裡,那麼肖建華的爆料就少的可憐了。親中共媒體散播的消息是,抓肖建華是為了查股災的事情,而股災的事情又是傅政華負責。曾慶紅已經讓郭文貴爆料有傅政華的貪腐證據,傅政華不能讓肖建華說太多。

咱們上一期微視頻說了江澤民腐敗治國的資金流,中紀委調查肖建華是想遏制江派貪官轉移資產,能轉回國更好。但是,曾慶紅的反邏輯就是用肖建華拖延時間。中共2017年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難,1月份外儲已經低於3萬億美元了,抑制不住資金外逃就很麻煩。時間是不在習近平這邊的,解決這種拖延戰術也很簡單,曾慶紅敢於拖延靠的是中共體制。習近平如果能在2017年解體中共把江澤民和曾慶紅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公佈於世,才能從根子上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