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化工廠深夜大爆炸 蘑菇雲火光令黑夜變白晝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2月8日晚10点45分左右,安徽省銅陵市一間化工廠突然發生巨大爆炸。目擊者稱,現場冒出一個巨大的蘑菇雲,火光沖天,照亮整個夜空,令整個城市瞬間由黑夜變白晝。當地消防在現場救援,目前知曉無人員死亡,只有兩名值班工人受輕傷.

據陸媒報導,銅陵市政府辦消息指,發生爆炸的銅陵市銅官山化工有限工廠是個民辦企業,事發前已停產。初步調查,事故起因為「高沸點溶劑罐發生爆炸」,火勢已於當日晚11点多撲滅。

外界質疑,已停廠的化工廠,深夜發生大爆炸頗顯蹊蹺。

近日大陸化工廠爆炸事件頻發,大陸網友日前爆料,位於山西交城的一家金屬鎂廠2月7日晚間8點半左右突發猛烈爆炸,現場升起蘑菇雲並引發大火。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根據網路同時上傳的視頻顯示,爆炸頗為猛烈,爆炸後現場升起一朵巨大的蘑菇雲,而起火爆炸的廠房也隨之燃起數米高大火,並升起濃煙。

據陸媒報導稱,爆炸發生後,交城縣消防中隊已經趕往現場處置,但由於火勢猛烈,救火效果不佳,當地政府不得不又增派汾陽(含汾酒企業隊)、文水、孝義等現役中隊予以支援,顯示火情似超出消防部門原先的預估。

目前,由於大陆官方封鎖,外界對此次爆炸原因及火情控制情況等尚待進一步了解。

2015年8月12日23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突發大爆炸。爆炸共發生兩次,中共官方自稱,第一次爆炸相當於3噸TNT炸藥,30秒後再次發生劇烈爆炸,當時現場騰起蘑菇雲。

中共官方自己公佈的最新數字稱,確定這次爆炸有123人死亡。爆炸發生後,大陸官方報導的死亡人數不斷遭到外界的質疑,民間估算及外媒報導認為死亡人數超過千人。

與此同時,近日,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會同有關部門查處了車伕網、美行網、軍事中國網、新鮮軍事網等50多家,據稱是因為傳播「涉天津港火災爆炸事故的網站」。中共還查處了360多個傳播涉天津爆炸資訊的微博、微信賬號,有關賬號被關停。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