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52對47票表決確認 塞申斯任司法部長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8日)以52對47票表決確認,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塞申斯出任第84屆司法部長

現年70歲的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塞申斯(JeffSessions)以其對移民執法的強硬立場,以及支持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著稱。

因塞申斯在30年前曾被指發表歧視黑人言論,在多項社會議題上的立場亦備受爭議,加上川普在參議院表決他的任命前夕,將署理司法部長耶茨撤職,令他的任命表決一拖再拖。

川普對塞申斯任命案遭延宕似乎特別氣憤,斥責民主黨龜速進行新政府內閣人事確認,抨擊他們前所未見的阻撓「很丟臉」。

民主黨議員質疑塞申斯與川普關係過於密切,可能會把政治置於法治之上。

但是,共和黨議員們支持塞申斯,認為這位老資格的參議員具有誠信的品質。

塞申斯1981到1993年擔任阿拉巴馬州檢察官;1994年起任該州首席檢察官兩年;1996年當選參議員。

塞申斯將職掌司法部,率領包括全國93名聯邦檢察官在內的11萬3000名員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