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新年遊行 紅色勢力鬼影幢幢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紐約法拉盛的黃曆新年大遊行,族裔文化多元展現。法輪大法學員,連續多年參加,美好壯觀的隊伍,成為遊行中亮麗的景觀。然而,新年大遊行中,中共紅色的勢力隱現,鬼影幢幢。

紐約法拉盛的黃曆新年大遊行,遊行人數上萬人、街邊圍觀民眾達十萬,被稱為美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黃曆新年慶典。這個大遊行,以族裔多元、文化包容而著稱。

在這個遊行裡,可以看到民族舞蹈、舞龍舞獅,還有法輪大法學員的天國樂團、龍車、腰鼓隊。此外,大紐約地區各個僑團的隊伍,也盛裝出席。

這一輛花車,今年結合了六個臺灣社團,播放著《阿里山的姑娘》,還請到電音三太子前來助陣,用蘿蔔好彩頭,傳遞來自台灣的祝福。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許伯丞:「那也差不多是十幾年前做的一個作品,那個好彩頭,就是菜頭,取自好彩頭,也就是台灣的一個吉祥物。」

許伯丞,從2000年首次組織台灣鄉親,參加法拉盛新年遊行,至今已經走過17年。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許伯丞:「我們也希望以這個為立足點,來把最美好的文化,給美國的主流社會看。」

多年走來,他明顯感受到,中共紅色勢力,從未間斷,企圖染指大遊行。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許伯丞:「在僑社插旗這件事情,對中共來說,應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也知道,他們在這個唐人街,也絞盡腦汁,想要讓中華公所來升上五星旗。在新僑比較多的這個法拉盛,我從2000年參與的時候,就有看到,他們一直想要排擠其它對他們不利的團體。」

為了保障所有參與團體的權益,紐約市人權委員會,曾專門向遊行籌委會發出公文。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許伯丞:「紐約市的人權委員會,當時給了公文,給了籌委會,要求他們,在團體的參加上,不得有歧視,當時有這個公文下來以後,比較有收斂一點。」

但是,中共勢力並不死心,隨即借屍還魂,推出反X教聯盟,參與到法拉盛新年遊行之中。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許伯丞:「那麼這幾年,他們都一直以這個面具,來參加這個活動。那今年我們也看到說,在這個花車上面,舉了五星旗,還有很明顯的布條(標語),非常有針對性的布條。」

這些條幅上,寫的是中共造謠污衊法輪功的謊言,將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借助法拉盛新年遊行的平台,輸出到美國。也藉此遊行,在法拉盛僑社「插上」五星旗。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許伯丞:「法拉盛不該變成是任何一個政權,他們想要來插旗的一個地方。那如果真的發展成對抗的情況的話,那我想,受害的不僅是法拉盛的這個社區,那麼這個活動,一定會黯然無光。」

揮舞五星旗、張貼攻擊宗教信仰自由的橫幅標語,反X教聯盟,條條違反遊行規定。許伯丞呼籲遊行籌委會,不要畏懼壓力,要兌現主辦方反覆強調的「違規者不準再參加遊行」的承諾,秉公處理,給所有其他參與遊行的上百個團體,一個公道。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許伯丞:「(主辦單位)華商會的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們,他們過去十幾年來,這麼奮鬥,也在這個社區中斡旋,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我想,他們絕對比我還希望這個活動,可以變得更茁壯,也變得有文化、有豐富性。那麼,如果一直在把鬥爭的這個部分一直拉進來,然後又非常有針對性地要打壓某些團體,或者是詆毀某些團體的話,我們絕對是要求以參加者的身份,來要求這個籌委會,他們要秉公處理,不要畏懼這個壓力,要做一個明確的處理。因為我們相信,各種社區的團體,所奮鬥的一個農曆新年遊行,不該由一個團體,就讓這個活動變成政治化,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再走回政治對抗的這個老路,因為搞到最後,受傷的絕對是大家。那麼,如果人權委員會他們又再關心的話,我想,籌委會應該也會很頭大。」

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舉辦至今已經22年。近年來,卻連續多年被反X教聯盟違規利用,散播中共紅色意識形態、進行針對信仰團體的攻擊。該聯盟的參與,給新年慶典,蒙上陰影,引起各界的廣泛譴責和質疑。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