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笑找樂子!杜特爾特:我每5句只有2句是真的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常語出驚人,讓他的發言人頻頻緩頰,甚至建議其他媒體去跟達沃市記者學習一下。杜特爾特昨(8)日也自己說,只想要有點樂子,開玩笑有時候會犧牲到自己。

綜合媒體報導,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昨天出席馬尼拉市海關局成立115周年活動時,他覺得媒體都還沒有了解他,沒有適應他的個性。

他說:「在我的聲明中,每5句只有2句是真的,其它的都只是開玩笑」;他聲稱:「我很喜歡這麼做,我只是想要有點樂子,有時候也會犧牲到自己」。

他舉例說,譬如去年10月訪日時,曾說在飛機上聽到上帝跟他說:「如果你再不停止汙衊別人,我就讓這架飛機墜毀」,其實這只是在開玩笑,還有揚言退出聯合國、把綁匪扔下直升機等。

而這些他認為的玩笑話被報導後,引起社會廣大討論,令發言人時常要替他緩頰,甚至建議媒體去跟達沃市(Davao)記者學習一下,以便了解杜特爾特。

杜特爾特在當菲律賓總統之前,曾擔任20多年的達沃市市長。而他在就任總統前,曾建議記者不要對他的狂言太認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