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芮成鋼輕判六年有玄機 或成第二個徐明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被稱為高官夫人「公共情人」的央視主持人芮成鋼,日前僅以行賄受賄罪被判刑6年。而芮成鋼涉多種性醜聞、洩密甚至間諜等罪行均未提及,判罰結果再度引起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這種明顯的輕判看似對芮成鋼有利,但未來幾年的監獄生活注定充滿凶險,他極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徐明。

2月6日,多家媒體透露了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內容提到芮成鋼因行賄受賄,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刑期從2015年5月18日至2020年12月11日。

據流傳出的起訴書稱,芮成鋼向央視財經頻道副總裁李勇行賄4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芮成鋼個人受賄20萬元,經內部商定,判他監禁6年。

據分析,以芮成鋼6年刑期推算,從他被帶走那天起計算刑期,他已經服刑2年多。不出1年,芮成鋼就可以申請假釋。如果是這樣,估計他恢復自由之後將很快出國,從此逍遙法外。

但據此前披露的一些內幕資料分析,芮成鋼案可能被明顯輕判,他實際上比一些省部級大員的案件還要複雜嚴重,他涉及的不僅僅是行賄受賄,而且還有涉嫌泄密甚至間諜罪,以及涉嫌受江澤民政變集團指使,向海外大量釋放習近平、溫家寶等人的黑材料等。

但芮成鋼的這些罪行在這次判決中卻均未提及。芮成鋼甚至被曝曾與至少20名高官夫人發生過不正當關係,其中包括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這些高官夫人一般比他大20到30歲。他因此被香港媒體稱為「公共情人」。

外界分析,鑒於芮成鋼掌握太多見不得人的內幕及醜聞,很多中共高官絕不可能讓他將這些醜聞帶出獄中,各種離奇的死法可能隨時會在芮成鋼的身上出現。讓他成為第二個徐明。

2016年網路爆出驚人傳言稱,已被送往監獄關押的芮成鋼在就餐時發生意外,險些喪命。雖然此消息暫無其他消息來源予以證實,但觀察人士指,在中共黑箱政治體制下,牽涉太多高層醜聞的芮成鋼成為「徐明第二」,並非沒有可能。

前大連實德集團和實德俱樂部董事長徐明,2015年12月4日猝死獄中。徐明曾被曝是薄熙來的「錢袋子」,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劃提供資金。他的突然死亡被外界認為疑點重重。

有消息稱,徐明以行賄罪在2013年獲刑4年半,屬從輕處罰。但本應於2016年9月刑滿釋放的徐明,突然於2015年12月4日在獄中猝死。

此前有媒體報導,徐明除了給薄熙來輸送巨額金錢以外,還輸送明星美女供薄熙來等高官享樂。外界認為,徐明應該掌握了很多官員和明星們不為人知的秘密。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