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泰山黑天鵝遭遊客偷蛋 連續4日悲鳴不吃喝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近日,山東泰安的泰山景區發生一起遊客偷天鵝蛋事件,兩隻黑天鵝發現蛋不見後,一直悲傷鳴叫,連續4日沒有吃喝,不斷在尋找遺失的蛋。

據陸媒報導,2月3日下午1時許,景區飼養員發現有一對黑天鵝表現異常,伸長脖子不停鳴叫,攻擊性也增強,走近才發現這對黑天鵝生下的5顆天鵝蛋被偷走。

職員隨後查看監視畫面,見有疑似一男一女遊客行經天鵝湖時,男子手指向該黑天鵝巢,又隨手比劃出類似鵝蛋的形狀。當時遊客眾多,兩人守坐在一旁觀察黑天鵝巢,約半小時後天鵝蛋便不翼而飛。

職員表示,正值孵化期的天鵝一般都不會離巢,通常是公天鵝守護,母天鵝孵化,牠們會在進食期間輪流蹲守。職員估計,可能是有人趁該兩隻黑天鵝輪守的空檔期拿走了天鵝蛋。


正值孵化期的天鵝一般都不會離巢,通常是公天鵝守護,母天鵝孵化,牠們會在進食期間輪流蹲守。(網絡圖片)

據了解,天鵝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也是動物界為數不多會嚴守「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因此被視作忠貞愛情的象徵。

天鵝產蛋的孵化期為36天,公天鵝通常守護在巢旁,母天鵝則趴在巢上孵化,然而即使如此細心呵護,孵化出的天鵝存活率也僅有50%。


天鵝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也是動物界為數不多會嚴守「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因此被視作忠貞愛情的象徵。(網絡圖片)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