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臺女消防員創意視頻 3分鐘告訴您怎樣面對火災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近日,臺灣一名女消防員自拍積木創意視頻,短短的3分鐘,輕鬆詼諧的告訴人們怎樣處理火災,她將視頻上傳到臉書和Youtube,吸引了不少民眾觀看和分享。

據《中央社》報導,在臺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工作的女消防員林佩錡,非常喜歡玩積木,她利用積木搭配旁白,拍攝一段僅3分鐘的消防宣導短片,上傳到臉書社群和Youtube,短短數日逾16000次觀看,累積超過600人次分享。

林佩錡擔任消防員已有5年時間,她發現民眾不清楚在火場中逃生的正確方法。因此製作了這段影片。她表示,以前曾看到民眾在火災發生時,躲進浴室而遇難的新聞,浴室並無逃生出口,門多為木質、塑膠製成並容易著火,火災濃煙易從浴室通風口往內竄,危及民眾生命安全。林佩錡呼籲民眾,火災時,一定不能躲進浴室避難。

林佩錡用自己收藏的積木搭配幽默旁白,拍攝短短3分鐘的消防宣導影片,短片主要內容是提醒民眾「拉、瞄、壓、掃」的滅火器使用口訣,用於滅火,但火勢太大滅不了,「財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那麼就逃,逃不了時就躲,躲時要切記關門阻隔濃煙、火勢,還要選擇有窗戶的房間,最後冷靜等待救援等處理火災的正確方法。

臺中市消防局表示,希望林佩錡多發表新作,通過這種輕鬆活潑、寓教於樂的宣導方式,讓更多的民眾懂得怎樣正確處理火災,增加成功逃生與獲救機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