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喜劇電影《港囧》 徐崢跪求趙薇出演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爆笑喜劇電影《港囧》由《人在冏途》、《泰囧》男主角徐崢再執導筒,集編、導、演、製於一身,卡司更邀集了影后趙薇、跑男包貝爾、超模杜鵑,講述一場美妙的香港約會之旅,竟演變成一場驚心動魄、冏事不斷的歷險與逃亡。影后趙薇在《少林足球》、《橫衝直撞好萊塢》展現喜劇功力,讓徐崢「跪求」她加盟演出,再展她自然幽默的喜劇功力。

2010年首集《人在囧途》以小成本黑馬之姿,創下大陸總票房5000萬(約台幣2.25億)的驚人成績,續集《泰囧》更達12.6億(約56億台幣),曾一度成為大陸電影票房史上收入最高的華語片,最新一集《港囧》更是大破16億人民幣(約台幣72億),叫好也叫座,今年也幸運在台灣抽中陸片配額,讓台灣影迷們終於有機會在大銀幕上欣賞這部好評不斷的喜劇。

與上一集《泰囧》的瘋狂無厘頭搞笑相比,《港囧》多了一些「內心戲」的部分,比如對男主角徐來的感情和中年危機的刻劃。導演兼主演徐崢表示,《港囧》並不是《泰囧》的續集,而是加入情感元素的升級版。在選角方面,徐崢坦言,寫劇本時腦海裡的女主角就是趙薇,但當時她檔期不合,所以也考慮過讓妻子陶虹出演,「但觀眾會覺得太順理成章了」。

因此他真的想不出除了趙薇以外的第二人選,還調侃說:「不僅僅因為趙薇本身是票房最高的女性導演,而且這個角色本身那種憨狀可掬的氣質,在天真活潑下面帶著生活的智慧,這樣的人我覺得只有趙薇了。」更笑稱最後是在「跪求」趙薇後,兩人才如願合作。而當過導演的趙薇也讚賞對方:「徐崢是那種特別了解觀眾的導演,他知道觀眾喜歡什麼,他也喜歡給觀眾驚喜,他的每個情節,都會預測出觀眾的反應。」

超模杜鵑在成為演員之前,已經憑著超模身份揚名國際,她氣質清麗脫俗、走古典高冷路線,更被評為「中國第一美」。近期杜鵑則常在大銀幕前現身,在《擺渡人》中是令梁朝偉魂牽夢縈且心痛的美好初戀,在《港囧》中,她也飾演徐崢女神般的初戀情人,兩部片恰巧都演出了曾與男主角相愛,又令人揪心不已的角色,徐崢表示,她的加盟的確為電影增色了不少。

因演出電視劇《宮鎖珠簾》和趙薇執導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受到關注的包貝爾,近兩年更因擔任人氣實境節目《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主持人,風趣討喜的主持風格而獲得更高人氣,更在《西遊:伏妖篇》和周星馳合作,喜感一流,這回他在《港囧》裡飾演趙薇的弟弟,旅途中為了拆穿姊夫偷約會詭計,而鬧出了不少的風波和笑話。

《港囧》延續了《泰囧》的喜劇路線,講述徐來(徐崢飾)帶著丈母娘一家去旅遊,但他此行的重要目的卻是和初戀情人(杜鵑飾)約會。「家庭團」成員中還有個懷抱紀錄片導演夢的小舅子蔡拉拉(包貝爾飾),他礙手礙腳的不斷破壞徐來的約會計劃。兩人更無意間見證了殺人事件、闖入電影片場、還闖入色情服務場所……一路「囧事」不斷。

徐來的太太蔡菠(趙薇飾)也跟著到了香港,和丈夫兩人為了「造人」做了各種嘗試和努力,使得蜜月旅行變得負擔。從旺角到中環,從彌頓道到銅鑼灣,風波不斷,美妙的香港之行,甜蜜的約會之旅,變成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歷險與逃亡。眾人將如何度過香港這難忘的一天?

《港囧》將於3月正式上映。

(責任編輯:葉萍)


趙薇在《港囧》再展搞笑功力(華映娛樂)


徐崢在《港囧》集編、導、演、製於一身(華映娛樂)


徐崢與包貝爾一路「 囧事」不斷。(華映娛樂)


包貝爾飾演趙薇弟弟 旅途中鬧出了不少笑話。(華映娛樂)


超模杜鵑飾演徐崢初戀情人(華映娛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