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為行政令辯護 準大法官發聲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禁令是否恢復,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還沒有宣布結果。川普再次為移民禁令辯護,重申是為國家安全,批評法院政治化,敦促儘速恢復行政令

川普週三在推特批評聯邦法官,說他們過於政治化,妨礙其迅速做出判決。

他說:「如果美國司法部輸了這場顯然能贏的官司,我們將永遠得不到應有的安全保障。太政治化!」

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薩爾週三表示,他與獲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奇會晤時,戈薩奇說總統批評法官的貼文讓人失望。

外界解讀這是川普言語過激,讓提名大法官難以接受。

不過也有人認為,戈薩奇直言不諱,堅持司法獨立,體現了美國「三權分立、分權制衡」的原則。即使他獲得總統提名,也不會受總統的支配和影響。

另外,此舉可能讓他贏得更多國會議員的支持,有利於通過參議院確認,盡快進入最高法院。

川普週四在推特帖文,質疑謊稱打過越南戰爭的布魯門薩爾,誤傳戈薩奇的發言。

川普早前表明,不希望移民禁令案上訴到最高法院。不過,外界預期,無論上訴法院如何裁決,案件最終很可能會交由最高法院定奪。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