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

大紀元時報
1. 江澤民發跡地一汽前董事長徐建一獲刑11年半

2月9日,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以受賄罪被判刑11年6個月。一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發跡地,大批一汽高管及「吉林幫」人馬曾得到江澤民提拔,其中包括張德江。徐建一在擔任吉林市長期間,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當地非法抓捕和迫害情況十分嚴重。

德國之聲
2. 北京拋出「國民待遇」 台灣人稀罕嗎?

中共國臺辦宣佈,當局正考慮推出政策,讓臺灣民衆享受「國民待遇」。臺灣政治學專家指出,「國民待遇」對於普通臺灣人未必有很大幫助,其形式意義大於實際意義。臺灣網民更是對此「待遇」不屑一顧不稀罕,反而有大陸網民表示,願意與臺灣交換「待遇」。

自由亞洲電臺
3. 浙江醫院違規操作 至少5病人感染艾滋病毒

浙江省中醫院醫護人員違反操作規程,重複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感染,導致5名病人確診感染艾滋病。儘管醫院相關責任人已被免職,但這起醫療事故已引起當地居民恐慌。關注艾滋病人士稱,這種現象絕對不是個案,很多地方的醫生都可能存在這種大意的情況。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4. 中國造船業由盛轉衰

受全球航運業大幅下滑拖累,各地造船需求驟降。曾經代表中國工業實力的中國造船業也遭受產能過剩的沖擊,全國船廠陷入整體衰退,政府則只保國有造船企業。自2013年以來,中國大型遠洋船舶造船廠數量已經減半,數百家小型船廠已經破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