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量增加 大華府經濟前景如何?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在過去的一年裡,華盛頓地區新增了約7.1萬個就業崗位,是過去10年中增長幅度最大的一年。那麼快速擴張的勞動力市場是否意味著DC地區的經濟在蓬勃發展呢?喬治梅森大學公共政策學教授斯蒂芬•弗勒在上週剛剛發表了一篇關於華盛頓地區未來經濟走向的報告,來看今天的「你問我答」。

弗勒教授表示,雖然就業崗位增加了,但並不能代表當地經濟在健康發展。

喬治梅森大學教授Stephen Fuller:「那些能刺激經濟發展、扶持當地就業、讓我們更有競爭力的工作,很可惜,並沒有預期中發展得那麼好。事實上,與全國其它地區相比,(華盛頓地區的)這些工作增速非常緩慢。如果從經濟發展角度來看,華盛頓地區的經濟表現得非常糟糕。」

弗勒教授把利於當地經濟發展的工作劃分為7個類別,分別是宣傳服務、IT通信、國防安全、生物健康、金融、媒體和旅遊業。

喬治梅森大學教授Stephen Fuller:「我們有這7大類別,但遺憾的是,這些工作在新增加的就業崗位中只佔了14%。事實上就整個地區而言,這些工作也只佔了25%,所以發展得真不太好。」

弗勒教授指出,華盛頓地區發展較快的行業多數都是針對當地市場的,比如餐飲業,但這些行業的技術含量偏低,很難長期維持地區的經濟發展。

另外,華盛頓地區的地理位置也對經濟發展有一定影響。

弗勒教授:「華盛頓地區,就像我在報告中寫道的,非常複雜,比其他大城市還要復雜,這裡有三個州和一條河,也就是華盛頓特區,它雖然不是一個州,但也有州一樣的行政權力,再加上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它們之間並不合作,它們是競爭者。」

弗勒教授認為,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時代裡,只有這3個地區的政策制定者共同合作,才能真正帶動華盛頓地區的經濟發展。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維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