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暴風雪 布魯克林華人應對有方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紐約經歷了入冬以來最大一場暴風雪布魯克林華人也有所準備,應對有方。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暴風雪從早上開始越下越大,10多英吋的積雪,把布魯克林的街道裝扮成有如冬天的童話。然而,大雪帶來的不便,也隨之而來。

N車地鐵露天部分的線路今天下午1點左右出現故障,停在站台無法開行,在維修人員檢查維修後,才緩緩駛出站台。

在華人聚居的布魯克林八大道,下雪期間街上行人很少,很多店家直接閉門歇業。少數開門的商家,顧客也是寥寥無幾。

開電召車的王先生,儘管汽車車輪打滑,需要幾次下車鏟除輪下溼滑的積雪,但他還是決定要出車。

電召車司機王先生:「也可以在家休息,但是要賺錢呀。」

他表示,在路上開車自己需要特別小心,雪鏟是必備的工具。

電召車司機王先生:「有煞車的時候煞不住,很危險。也是卡住了,就下來鏟一下。」

在今天晚間氣溫還會下降,地面很容易結冰,大家看到我身後很多住家都在鏟雪,如果稍微晚一點,地上結冰後,就很難鏟了。

住在日落公園40多年的唐先生就和女兒一起鏟雪,他曾在紐約清潔局工作過,表示遇到這樣的大雪天,他們會工作很長時間。

退休清潔工唐先生:「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通常都會工作12到14個小時,都有過。」

他表示,退休了可以照顧自己的家了。他建議老人家最好不要出行。開車的人士,如果可以,最好等清潔局把路面的雪鏟除後,再開車。

今天紐約所有學校關閉一天,吳先生也藉機請假一天,帶孩子出來玩雪。

紐約華人吳先生:「我打電話跟老闆說,這麼大的雪,我不出去,在家帶小孩。」

大雪天,很多人都會選擇留在溫暖的房間,減少出行,在臉書上曬出美麗雪景。然而,有這樣一群的康尼島人,卻選擇在這一天到海邊游泳。他們都是冬泳愛好者,當然不會放棄今天的「好天氣」。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