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非法移民哪最多?洛杉磯舊金山上榜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移民政策,備受矚目之際,2月9日,獨立民調和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發布調查報告,列舉全美非法移民最多的20個都會區,加州洛杉磯和舊金山,都在其中。

這是皮尤研究中心第一次發布非法移民人口調查報告,列舉全美20個主要的非法移民聚集都會區。結果顯示紐約-紐瓦克-新澤西都會區非法移民人口最多,為115萬,其次為洛杉磯-長灘-安納罕都會區,非法移民人口達100萬。

除了洛杉磯,加州的河濱、舊金山和聖荷西也是非法移民聚居區。其中舊金山及其東灣的非法移民人口為24萬,占總人口數的5.3%。

皮尤研究中心的這份報告,依據2014年人口普查數據進行分析,估計20個都會區的非法移民人口為680萬,占全美非法移民總人口的68%。報告顯示,全美非法移民人口的總人口數為1100萬。

近期總統川普頒布行政令,扣發聯邦對「庇護城市」的撥款,引發加州各主要非法移民城市的反彈。由民主黨主導的加州參眾兩院正推動立法,將加州變成全美第一個「庇護州」。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