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空襲IS 誤炸土耳其部隊 普京迅即致哀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俄羅斯9日空襲伊斯蘭國(IS)武裝組織時,卻炸到一棟有土耳其部隊的建築物,造成3名土耳其士兵「意外」喪生,另有11人受傷。俄國總統普京立即向土國表示哀悼。

據克里姆林宮說法,這起事件發生在伊斯蘭國掌控的敘利亞城鎮巴卜(Al-Bab),俄土兩國都對當地發動空襲

而俄國戰機原本鎖定空襲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卻意外炸中土耳其部隊所在建築物。土耳其軍方發布聲明說,「建築物內的3名英勇士兵犧牲」。另有11名受傷士兵中有1人情況嚴重。

相關視頻:

由於,俄國與土耳其在敘利亞戰事上愈來愈密切合作,普京(Vladimir Putin)很快就此事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達他的「悲傷與哀悼」。除了表示哀悼,並且保證會改善未來的軍事協調。

軍方說,「俄國官員表示,這起事件出於意外」,雙方將就此事進行調查。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向艾爾段致哀,而兩國領袖也同意,在敘利亞境內打擊伊斯蘭國時,將「加強軍事協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